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甘肃省科技厅举办“一带一路”建设与科技创新合作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8-09-21 09:32: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9月16日下午,甘肃省科技厅在“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期间,举办了“一带一路”建设与科技创新合作专题报告会,邀请科技部专技二级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赵新力作专题报告。


   赵新力从科技创新、“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一带一路”的新阶段、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一带一路”等 6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与科技创新的时代背景和发展现状,分析了我省在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机遇和挑战,特别是结合我省发展现状,提出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外向型人才;发挥自身优势,注重区域合作;做好内外联动、东西互动等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赵新力博士的专题报告资料丰富,富有创新思想和活力,既贯穿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求真务实,对我省建设“丝绸之路”科技走廊取得更大成效,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省内高校、院所、企业以及国合基地依托单位代表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还与赵新力研究员就“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相关政策、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