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英超掀起“金元足球大战”

时间:2016-09-02 15:00: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夏英超转会支出创下历史新高,丰厚转播权收入、顶级球队激烈竞争以及球队教练大肆招兵买马,是砸钱主因。

英超(English Premier League)足球俱乐部今年夏季打破了之前所有的转会费纪录,大手笔的支出直至周三晚转会窗口关闭才结束。

俱乐部可以购买球员的3个月夏季转会窗在英国夏令时时间周三晚11点关闭,各俱乐部竞相购买球员的努力有望在最后一天达到顶峰。德勤(Deloitte)数据显示,截至周二上午9时,球员转会费总额达到9.25亿英镑,已经超出上一赛季同期创出的8.7亿英镑的纪录。

助推今夏转会狂潮的是丰厚的转播权收入、英超顶级球队的激烈竞争以及众多新教练敦促俱乐部老板砸钱确保成功。

这些因素导致8月上旬曼联(Manchester United)以高达1.1亿英镑的价格从意大利的尤文图斯(Juventus)买下保罗•博格巴(Paul Pogba),创出全球最高的转会费纪录。知情人士表示,西班牙的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曾和曼联争抢这位法国中场球员。

 

皇家马德里曾夸口其球场战绩将吸引博格巴加盟,该俱乐部刚刚在三年时间里第二次赢得欧冠联赛冠军,而曼联在三年时间里第二次未能获得参加这个欧洲足球最负盛名的俱乐部联赛的资格。

但在博格巴重返曼联的决定中——博格巴曾在曼联青年队效力——球场外的财富占据了上风。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皇家马德里对博格巴感兴趣,但(曼联)对他回来非常高兴。”

这是英超俱乐部在火爆的夏季转会窗口进行的最大手笔购买。周二,阿森纳(Arsenal)签约前锋球员卢卡斯•佩雷斯(Lucas Pérez),并有望于周三完成后卫球员施科德兰•穆斯塔菲(Shkodran Mustafi)的转会,总计费用超过5000万英镑。

在上周记者招待会上被问及英格兰俱乐部今年夏季将会花多少钱的时候,阿森纳主教练阿尔赛纳•温格(Arsène Wenger)表示:“10亿?比这高。我不知道最终的水平,但我确信英格兰有许多、许多俱乐部有大量资金可以动用,而且迄今还没有花出去……你将会感到震惊。”

博格巴的转会费再次引发人们对足球俱乐部大手笔购买球员的不满,但相对于营业收入,俱乐部的签约费用比之前低。

曼联为博格巴支付的转会费相当于该俱乐部2015年营业收入(最新可获得数据)的20.2%,如果2016年能够实现预计收入的话,这一比例可能降至不足18%。无论哪一个数字,都远低于欧洲顶级俱乐部在本世纪之交展现出的挥霍水平,当时皇家马德里签约路易斯•菲戈(Luis Figo)和齐内丁•齐达内 (Zinedine Zidane)的费用都超过收入的50%。

这些足球俱乐部能够大手笔支出,是因为英超20家球队与天空电视台(Sky)和英国电信(BT)签署了51亿英镑的新合同,每家球队都可以确保1亿英镑的电视转播权收入。新合同从本赛季开始生效。

这些俱乐部还将受益于价值高达30亿英镑的海外转播协议。德勤体育事业群的主要合伙人丹•琼斯(Dan Jones)表示,这种支出狂欢还有其他两个原因。第一个是历史上不怎么成功的莱斯特城(Leicester City)和托特纳姆热刺(Tottenham Hotspur)在上赛季令人意外的表现,它们分获英超冠军和季军。这促使竞争对手们为再次进入英超前四名、从而确保有资格参加欧冠联赛而花钱。

第二个原因是,一些顶级英格兰足球俱乐部聘请了新教练。数据显示,新教练促请俱乐部增加支出,以按照他们的想法重新组织战队。教练变动包括若泽•穆里尼奥(José Mourinho)加盟曼联,佩普•瓜迪奥拉(Pep Guardiola)加入曼城(Manchester City),以及安东尼奥•孔蒂(Antonio Conte)加入切尔西(Chelsea)。

但琼斯总结称:“电视转播带来的收入是此次支出狂欢的主要催化剂。”

英格兰足球俱乐部已经进入全球最富有的足球俱乐部之列,最新的转播协议加大了英超和其他欧洲球队之间的财富差距。在博格巴之前的两次最贵转会——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和加雷思•贝尔(Gareth Bale)——都是皇家马德里购买英格兰俱乐部的球星。2014-2015赛季的俱乐部收入数据(可获得的最新数据)表明,皇家马德里的收入是全球最高的。

但德勤预计,从今年开始,曼联将登上榜首。就包括门票收入、赞助和商品销售在内的总收入来说,17家英格兰足球俱乐部已经迈入全球30家收入最高的俱乐部之列。英格兰以外只有3家俱乐部转播权收入超过1亿英镑——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Barcelona)和尤文图斯。

琼斯表示:“只要收入增长,就会有更高的转会费和球员薪资。大多数足球俱乐部存在的目的是为了赢得比赛而不是盈利。”

约翰•伯恩-默多克(John Burn-Murdoch)补充报道

译者/邹策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