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各族儿女颂党恩 歌舞盛宴书华章 ━━庆祝建党100周年“各族人民心向党”文艺晚会在甘肃大剧院精彩上演

时间:2021-06-18 01:47: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贾笑云报道)初心永在,凯歌频传,文艺盛会,感念党恩……615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西北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各族人民心向党”文艺晚会,在兰州甘肃大剧院隆重上演。

nEO_IMG_1.jpg

演出以一名老党员作为讲述人的身份出现,通过与大屏的连接,以讲述历史史实的方式表现主题。老党员每一次颇具特色的出场,带着浓浓的时代烙印,温暖且亲和,与现场近千名观众一起,走过我党的百年历程,感受生活的变迁。“初心不变”、“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顶天立地”、“感恩奋进”几个篇章如电影胶片般在歌舞欢腾中,回顾历史。

整台晚会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创作背景,以全省各族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创作指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歌、舞、弹唱、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各个时期,陇原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进历程,讴歌沐浴党恩下,陇原各族人民百年来的沧桑巨变,反映社会发展繁荣、民族团结友爱以及铸就的辉煌丰碑,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了将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相统一,此次晚会主创团队深入一线基层采风,足迹遍布全省14个市州,在舞蹈编排、服装设计、音乐制作上力求精益求精,团队更是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为主,吸纳省内各专业团体和各高校的创作人员、县级歌舞团成员等。在创作中突出甘肃特点、民族特色、历史特质、时代特征。无论是歌舞节目,还是华美的服装道具亦或者是内容深刻的电子大屏,无不体现着甘肃各族人民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生动呈现着各民族守望相助、携手共进的召唤,饱含深情地阐释了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对美好未来的孜孜以求,展示了甘肃各族人民建设幸福家园、憧憬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以及绚丽丰富的民族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随着背景音乐《希望的田野》,老党员手里捧着金黄的麦穗,颇具地域特色的歌舞《希望的田野》《心中的歌》《家园》……集中再现各族儿女沐浴党恩下的幸福生活。舞蹈《水润山乡》、男子群舞《喝口盖碗心舒坦》、情景表演唱《我回来了》表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陇原大地苦甲不再,如意甘肃生机勃发,各族儿女踏上了现代化的新征程的情景。

舞蹈《初心永恒》男女演员用肢体动作,展示从压迫到反抗、从蒙昧到开悟的过程,以气势磅礴的舞蹈场面回顾历史,展示我党的历史丰碑。

舞蹈《星火燎原》讲述了陇原各族儿女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始了有组织的革命斗争的红色故事。

歌舞《红色记忆》以甘肃的红色史料为题材,展示出各民族在长征中军民鱼水情……舞蹈《吉祥欢歌》合唱《祖国一片新面貌》带着现场的观众回到热火朝天的五六十年代,以热情奔放的歌舞再现陇原各族儿女翻身当家作主的喜悦和掀起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热潮的激情岁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