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竣工陇剧双60年庆典系列演出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9-07-15 10:54: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迎华诞梨园飘香,歌盛世陇韵流芳。陇剧是我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甘肃独有的剧种,从开山之作《枫洛池》到精品之作《官鹅情歌》,陇剧走过了60年的历程。60年来陇剧艺术根植于陇原文化沃土,以其鲜明的地方特色,成为中国文艺百花园中一朵瑰丽的奇葩。

fa8a26e46e7d117be09a6896ce206c60.jpg 

  7月12日,省陇剧院内人声鼎沸,在新落成的百姓戏曲剧场前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息。在简朴而热烈的氛围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和省陇剧院院长王存共同为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陇剧展览馆揭牌。甘肃演艺集团董事长陈其银,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甘肃演艺集团副总经理王卫平、龙富国、张国伟等领导及省内著名戏曲评论家、作家、艺术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9e65ee3454995d535cc07cd56fafb292.jpg

随后,陈卫中厅长一行来到百姓戏曲剧场和陇剧展览馆,观看了陇剧发展历史展览和省陇剧院党支部党建阵地,了解百姓戏曲剧场及配套设施改造提升情况,要求省陇剧院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刻牢记陇剧人的初心,以百姓剧场改造、陇剧展览馆落成为契机,发扬省陇剧院和陇剧人的优秀传统,进一步提升陇剧剧目创演水平,为甘肃文旅事业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c6207f16ab31533334a2f98d79f856bb.jpg

  当晚,在新落成的百姓戏曲剧场内还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省陇剧院建院60周年和陇剧开山之作《枫洛池》诞生60周年系列演出暨百姓戏曲剧场改造竣工庆曲音乐会,由省陇剧院民族乐团倾情演绎。演出紧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3位梅花奖得主携诸多优秀表演艺术家登台表演,演奏、演唱多段经典曲目、唱段和爱国歌曲,深情回顾省陇剧院成立60年来的奋斗历程,礼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变。

6940a8fb8b0988e65dd67b7ff068df8a.jpg 

  百姓戏曲剧场此次改造提升工作,扩充了剧场观众容纳量,提升了剧场硬件设施配套水平,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和文旅融合的新需求,将陇剧艺术打造成我省靓丽的文艺名片,提供了交流展示平台。省陇剧院副院长、陇剧表演艺术家窦凤霞表示:今天是所有陇剧人期盼已久、愿望达成的喜庆时刻,改造百姓戏曲剧场满足了演职人员和人民群众改善戏曲表演和欣赏环境的需求。它的竣工将翻开陇剧发展的新篇章,我们会以此为契机,坚持创建“一流的环境,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艺术”,创作出更多更好的陇剧服务人民群众,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b0dda8898acdaad2858ad1e5438f79cb.jpg

  据悉,从7月至10月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还将陆续上演陇剧开山之作《枫洛池》《梅花奖“师带徒”折子戏》专场、抗战题材大型现代陇剧《石龙湾》等精品剧目。届时省陇剧院“梅花奖”演员和青年优秀演员将依次登场,为大家奉献精彩的陇剧优秀剧目。演出期间将在百姓戏曲剧场内向观众开放陇剧展览馆,通过图片、实物展示省陇剧院成立60周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演出情况,让更多人了解陇剧独有的艺术魅力和艺术价值。(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