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天水市麦积区“喜迎新春·金猪报喜”社火汇演精彩上演

时间:2019-02-23 12:02: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 (通讯员:窦耀辉  责任编辑:赵小春)倾城欢腾颂盛世,秧歌一曲闹春阳。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麦积区2019年“喜迎新春·金猪报喜”社火汇演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如期举行,把浓浓的过年气氛再次推向高潮,为全区人民献上了一道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送上了一场最精彩、最有年味的新春祝福。
 
    当日上午,来自全区各镇、街道办的13支社火表演代表队,有社火高台、彩车、舞狮、跑旱船、纽秧歌等131个各具特色的民间民俗展演节目。精彩表演在欢快优美的舞蹈中拉开序幕,场地表演的演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和着愉悦动感的节奏、踩着摇曳多姿的舞步,时而逶迤前行,时而原地踏舞,真是舞出春光醉,彩扇扇得山河美;装饰华美的彩车色彩缤纷、异彩纷呈,各具特色传统高抬社火,气势恢宏、精美绝伦,博得了广大观众阵阵的鼓掌声和赞誉声;在舞狮子跑旱船节目中,神采奕奕、吉祥威武的狮子随着狮子球翻腾跳跃,矫健的身姿、快捷的步伐舞出了动感美、刚劲美,把麦积人民庆新春、过大年的喜庆再一次推向高潮,也集中展示了麦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更展现了麦积人民团结奋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麦积区实现整体脱贫摘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今年的社火汇演在传承民俗文化的同时,还突显了麦积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展示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新变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绿水青山就是就是金山银山”等字眼引人注目,充分体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展现麦积文化奋进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社火汇演是麦积区2019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麦积区还将办好“福猪贺岁˙四海同春”灯谜晚会和卦台山文化庙会等活动,精心组织好其他群众文化活动,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让全区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新春佳节。(特约记者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