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小学教育 > 中小学

守护生命之花 防疫防灾两手抓——酒泉市瓜州县布隆吉乡中心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时间:2020-05-07 19:01: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每一位学生和老师生命安全。布隆吉乡中心小学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于202055--6日组织全校师生分班级、分时段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指挥人员等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演练开始前, 老师给学生们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

随着消防报警声的响起,各楼层指挥老师迅速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参加演练的学生用随身能利用的衣物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教学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空地上。学生安全撤离到指定位置后,老师迅速检查人数并上报,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已安全撤离。

最后,由学校安全管理员每个班的演练进行了点评,同时讲解了遇到火灾时逃生自救的技巧,现场还请了部分学生来演示互动,提问学生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等,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

这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展开的,学校通过分班级分时段演练,既做到了人员的不扎堆、又对学生进行了逃生自救训练,提高了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増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今后一发生火灾,能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整个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效果理想,达到了预期目标。

供稿:海生鑫

审核:文加禄

布隆吉乡中心小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