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小学教育 > 中小学

天水市麦积区桥南小学2020年春季复学告学生及家长书

时间:2020-04-17 10:38: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陌上花渐开

静待你归来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花开烂漫好时节,最美人间四月天。一个漫长的寒假,一场意外的疫情,一段特殊的经历,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一段刻苦铭心的记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开学在即,根据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相关文件通知精神,为确保我校疫情防控机制有效运行,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现将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告各位家长和同学们知悉并遵照执行。

麦积区桥南小学

2020年4月16日


返  校  须  知

一、开学返校时间

 根据区教育局通知学校实行分期分批、错时错峰、陆续有序原则开学:五、六年级学生于2020年4月20日开学上课;一、二、三、四年级学生于2020年4月27日开学上课。

 二、开学前准备                               

    1.备好学习用品:提前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整理好自己的学习用品。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师生必须佩戴口罩,学校已为师生储备了一定数量的口罩,同时建议学生自己准备一些口罩.

    2.调整状态: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校园的学习中.

    3.掌握知识:了解疫情动态,熟悉一些最基本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如洗手七步法、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等。

三、作息时间

四、出门及上学途中

    1.出门前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返校;如学生体温超过了37.3℃,应在家观察,并就医查明原因,同时报告班主任,履行好请假手续。不得隐瞒病情,不得带病上课。

    2.统一穿着校服、佩戴口罩进入校园。

    3.上学途中要注意交通和卫生安全。做好自我防护,避免与他人接触。乘坐公交车上学的同学,务必全程佩戴口罩手套,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车上物品,在站台上应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有序上下车。乘坐私家车或电动车等上放学的同学,要在指定地点停靠,快送快走不停留,要有序有距不挡路。步行上学的学生和接送孩子的家长不能在校门口扎堆驻留,不准进入校园。

    4.严格遵守学校要求的上放学时间,不早到,不迟到,不聚集,不逗留。

五、入校防疫检测流程

    

    学生上学必须佩戴口罩,到校门口后按照提示自觉排队(间距保持在1米以上)、保持安静,不要交流说话,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入校体温检测工作,体温正常方可入校。如果检测体温超过37.3℃,则需要进行复检和登记,并按照老师引导,先去应急隔离观察室进行观察,等待进一步检查处理,并让班主任老师通知家长。

六、进班、上课、课间活动要求

    1.上学前在家中早餐,禁止将食物带入校内。

    2.进入校园后自觉在教室门口排队接受班级体温检测并登记。

    3.学生座位尽量拉开距离,教室时刻保持开门开窗通风。

    4.疫情情况不解除,师生必须佩戴口罩上课,不得随意摘下口罩。

    5.课间、室外课、上下楼梯、洗手和上厕所时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不追逐打闹、聚堆、窜班,更不允许身体接触。

    6.如厕后必须按照规范洗手。

    7.集体离开教室时,各班在门前统一列队,延楼梯、走廊右侧行进,如两班相遇,按照先后顺序依次等候,每个同学之间的距离在1米以上。

    8.废弃口罩必须统一放入校门前的“废弃口罩回收桶”内,不得随意丢弃。

    9.离校时将自己所有垃圾带离学校,继续实行“垃圾离校”活动。

六、放学

      1.实行错峰错时放学,参照学校离校时间安排进行。班级除值日生以外,同学排队离开学校,每人之间的距离为1米及以上。

      2.放学回家不得在外逗留,不与他人聚集,家长及时接护在指定位置即接即走,避免在校门口聚集交谈;自行回家的学生,家长应严格监控学生路途时间及行动轨迹。

      3.回家摘掉口罩后后及时洗手,做好相关消毒事宜、进行体温测量,若发现异常,及时就诊并告知班主任。

给 家 长 的 话

1.要求: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所有学生的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要求学生上学、返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要求学生离校返家“两点一线”,家校共同督促学生按时上下学

2.沟通:关注学校和政府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如有疑惑请及时向班主任老师咨询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相关情况,您可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与学校班主任老师进行沟通了解,要理解学校和老师的工作。

3.信心: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理性面对疫情信息,特别是在春季流感多发季节,对学生有可能出现的感冒发热等状况不畏惧、不恐慌。

4.配合:如果您的孩子在家期间有体温异常或其他症状时,请及时送诊就医并告知学校,暂时不送孩子到校学习;若您的孩子在校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请您按照学校老师的通知,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检查、就医等处置措施。

5.关注:请您高度关注孩子心理健康情况,多关心陪伴孩子,加强生命安全健康教育,引导孩子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及时疏导缓解孩子心理压力,有特殊情况及时与班主任老师联系沟通。

煦阳送暖春已至,百花盈香燕归来。家长朋友们,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期望,维护孩子的生命健康是我们的共同职责。让我们团结一心,科学防范,精准施策,共克时艰,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孩子们创造更加安全、温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一起努力把最好的教育带给孩子!

       编辑:吴晨   

       审核:王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