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小学教育 > 中小学

“群文阅读”备课策略研讨--酒泉市瓜州县渊泉第三小学语文教研沙龙活动

时间:2019-11-22 20:06: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全面提升语文课堂教学水平,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促进语文教师专业化发展,加快大语文、大阅读、大课堂、大教育观落实到语文实践中,11月20日,瓜州县渊泉第三小学语文教研组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群文阅读”在路上备课策略研讨沙龙活动。

fa93cd8f891399331da2dd360883a170.jpg

本次语文教研沙龙活动形式多样,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着,既解决了困惑,又达成了共识,活动分为交流困惑、集体备课、分享成果三个程序进行。

43ae89d07484c0ade6c1fba367210e49.jpg

活动开始,先有刘霞老师组织学习了我校的《小学语文群文阅读教学模式》,我校的群文阅读模式一共分为:谈话引入、揭示议题,群文阅读、分享交流,比较异同、达成共识,拓展延伸、升华体验四个环节,学习完毕后,全体语文教师针对自己教学中的困惑,进行了互动交流,我校赵雪红、刘霞老师对老师们的困惑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8c852f014d601d4081ae4c0177e23bc3.jpg


接着,按组进行集体备课活动,在集体备课中,老师们精研一组教材,以文本为轴点,老师们预设教学中会出现的问题,大家集思广益,在各种思维碰撞的启示中,博采众长,择善而从。

8e84862c13e59a43c2ad7340f7041751.jpg

活动最后是分享成果环节,各组老师分别上台分享本组的研讨成果,每个组成果丰富,有组名、有口号,绘制的海报个性突出,特色鲜明,展示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教案都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展示出来,再加上教师们生动讲解,让每位老师都体验到了研讨中的愉悦。

6aba4ab3f52f088135355cd920cd792a.jpg

此次语文教研沙龙活动,在轻松自如的环境下进行分享和讨论,通过讨论,使大家达到思维的碰撞,得到情感的升华,更重要的是促使“群文阅读”这一新事物在我校语文课堂教学中落地生根。(撰稿武兴平/审核聂尚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