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小学教育 > 中小学

临夏州小学科学实验竞赛在和政县举行

时间:2018-10-16 14:41: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10月12日,由临夏州教育局主办,和政县教育局承办的小学科学实验竞赛举行。


本次竞赛以小学科学课程内容、科学实验及探究实验为基础,以灵活的形式、创新的角度对选手的综合科学能力进行考察。竞赛共有两轮实验组成,第一轮实验内容分别是小苏打和食盐在水中的溶解及固体的热胀冷缩。第二轮实验内容分别是用橡皮泥造一艘小船和利用多种方式点亮小灯泡。在比赛中,选手们仔细阅读题目要求、认真操作、细心观察,协同配合、积极应战,每位同学都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其中,出色的完成了各自的实验,表现出了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动手实践能力。


通过激烈地角逐,广河县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和政县和永靖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积石山县、康乐县、临夏市、临夏县、东乡县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

下午,召开了临夏州小学科学实验竞赛颁奖曁总结会,并对本次活动获奖的小选手以及优秀评委、优秀组织者、优秀实验管理员及指导教师进行了颁奖。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教育装备的使用效益,大大提高了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了学生的科学实验操作水平,推动了小学科学实验教学工作。(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