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小学教育 > 中小学

张掖甘州区组织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8-09-05 09:57: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9月3日,甘州区各中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了由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伟大实践探索为背景,以“创造向未来”为主题,通过“梦想、奋斗、探索、未来”四个篇章,在“创造精神”指引下,探讨梦想的崛起、探索的力量、奋斗的重要和未来的美好。多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大咖“老师”悉数登场,他们每个人以亲身经历激励、感染青少年,只要大胆想象,勇于探索,坚持奋斗,就能实现个人的目标和国家的进步。节目尾声,青年代表王源精彩的演讲将整台节目推向高潮,歌手张杰充满激情和力量的《少年中国说》,在“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宣言中,激励着孩子们在新的时代节点上更好地向未来进发。


长安镇上四闸小学全校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后,林忠锋校长对笔者说:“学校怕一些学生在家里无法收看《开学第一课》,所以今天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集中观看,对学生来说,就是想通过集中观看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创新思维,同时为他们种下了一颗追梦的‘种子’,我们期待着梦想开花;对于我们来说,只要每个人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就会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据了解,甘州区在积极组织师生收看该节目的同时,还要求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召开主题班会,开展科学实验、社会实践及撰写观后感等丰富多彩的后续活动,将《开学第一课》的要求和精神切实落细、落小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