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小学教育 > 中小学

天水市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迎来“特殊”客人

时间:2018-08-13 10:05: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8月8日上午,天水市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在天水一中麦积分校区盛大开幕,开幕式现场一个特殊团队--机器人吉祥物方阵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为本届中运会增添了新的光彩,成为本届中运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机器人吉祥物方阵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白色机器人是本届中运会的吉祥物天健,由西安优艾智合团队研发,她登上开幕式主席台与主持人实现语音交互,祝天水青少年学生健康快乐每一天,祝本届中运会圆满成功。


和天健一同来的还有两名步兵机器人,造型是两辆小坦克,由西安交通大学笃行战队自主研发,他的底盘可全向移动,云台可以发射17毫米球形弹丸,可以自动瞄准,自动打击,每辆步兵车上携带两面旗帜,分别是我国国旗和本届中运会会旗。前不久,他刚刚征战过robomaster2018机甲大师赛。


如今,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科学研究的重要领域,机器人吉祥物团队的加入,给本届中运会融入了高科技时尚元素,既加深了西安交通大学和我市教育工作的深厚情谊,为运动健儿们赛场创造佳绩提神聚气,又期待天水的中学生未来也能积极参与祖国的科技创新事业。(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