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小学教育 > 中小学

2018年兰州市共有3万余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考

时间:2018-06-15 11:34: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2018年兰州市中考将于6月16日—19日进行,今年兰州市共有3万余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考。目前,各考点学校的考务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并于6月15日下午向考生开放,考生可携带准考证到考点学校查看考场环境,熟悉交通路线。

2018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初中毕业生预计20397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20372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为99.88%。远郊县区初中毕业生预计10981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10893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为99.2%。城市四区地方普通高中下达招生计划265个班(含提前招生班),12233人,占城市四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人数的60.1%。远郊县区地方普通高中下达招生计划124个班,6066人,占远郊县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人数的55.7%。

今年中考兰州市近郊四区和兰州新区共设5个考区,28个考点,868个考场。目前,各考点的考场示意图等工作已经完成,监考教师培训和考生答题培训、违纪考生处理规定、举报电话、校医、监考教师等考务准备工作已安排妥当。

同时,兰州市教育考试主管部门成立了兰州市2018年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并就试卷保密、交通安全、自然灾害处理、环境卫生、供电保障、食品安全处理、治安防范等一系列安保工作制定了相应的预案。为加强考风考纪工作,保障考试顺利完成,中考期间将派出巡视组分赴全市8个县区和兰州新区进行巡视。

中考体育书面考试6月19日进行

经兰州市中小学生卫生保健所审批,对于暂时丧失运动能力(需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及全套诊疗手续)或符合残疾标准(需出具残疾证明),且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以及伤病严重不能参加缓考等因病、因残不能参加中考体育考试的考生,于6月19日15:00—16:00在兰州民族中学参加《体育与健康》书面考试,考试总分为50分。

中考成绩7月3日公布

今年中考阅卷继续采用网上阅卷技术,在6月20日-23日完成答题卡扫描、扫描数据处理后,中考阅卷工作从6月24日开始,27日结束。中考成绩将于7月3日公布。

今年参加阅卷的教师由兰州市教育考试主管部门抽调和组织责任心强、作风正派、身体健康、无直系亲属参加当年中考,并有较高学科业务水平、有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的教师参加。在整理阅卷数据、核查成绩后,中考成绩将于7月3日向社会公布。

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9日开始。 (来源:兰州晨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