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小学教育 > 中小学

嘉峪关市中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微话剧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6-08 10:01: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近日,嘉峪关市中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微话剧展演活动在嘉峪关市第六中学成功举行。

这次活动由嘉峪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深入进行党史军史和优良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当中,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中,来自全市8所初级中学的同学们进行了表演。整台节目精彩纷呈,既有表现革命先烈为追求真理而英勇斗争《金色的鱼钩》《少年英雄刘胡兰》《初心》,也有表现前辈们情系家乡、建设家乡的《和你在一起》《梦回嘉峪关》《寻梦嘉峪关》,还有耳熟能详、广为流传红色经典诵读《传承经典 润育心灵》,同学们以自己的视角和语言诠释了“红色基因”的丰富内涵,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决心。场下观众被台上演员精彩生动的表演深深吸引,随着剧情时而捧腹,时而动容,时而鼓掌,时而欢呼,尽情享受台上演员带来的喜怒哀乐,从红色基因的演绎中汲取了营养,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