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小学教育 > 中小学

肃南双海子村:“三变”改革活牧乡

时间:2018-04-20 15:33: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工作中,肃南县明花乡双海子村立足本村实际,认真盘点本村资源,强化党支部引领作用,在“三链”富民上找突破,以促进资源聚集、增加农牧民收入、推动产业发展为目标,以产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为载体,科学合理选择改革模式,有效盘活农村资源,积极整合资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面推开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全力打造农业农村发展新引擎。

  该村自被确定为全县首批“三变”改革试点村以来,乡村两级坚持政府、村集体、农牧民一同发力,以农村集体资产改革为契机,指派专人扎实开展集体资产清核及农牧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对村级集体资产进行登记造册,摸清变量,做实确权,清核集体固定资产148万元,清核村级集体资产8处。结合现代农业发展实际,突出试点村产业特色,以戈壁农业、特色种植等产业为重点,积极探索“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新模式,主动寻找农村“三变”改革、戈壁农业、特色种植的结合点,培育和鼓励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广泛参与农村“三变”改革。引导农牧民以资金入股,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利用荒滩空地新栽文冠果100亩,计划成立合作社1个,吸纳参股群众100户,每户参股500元。通过“三变”改革,该村的产业结构将更趋合理,在取得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同时,实现了农业可持续发展,促进了村集体经济的壮大和农牧民增收致富。(许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