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小学教育 > 中小学

山丹: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时间:2018-04-20 15:31: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自从社区办了“青春护航•爱心小课堂”后,每天孙子放学后让社工帮助辅导,解决了一直以来孙子没人辅导的难题。”对于社区举办的爱心小课堂,李玉情老人赞不绝口。从学校延伸到社区,从社区延伸到农村,山丹县逐步扩大搭建“留守儿童之家”平台,全县14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全部建立起“留守儿童之家”服务站。

  近年来,该县全面落实县、乡镇人民政府属地责任,建立了家庭、政府、学校尽职尽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体系,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将学校作为关爱留守儿童的主阵地,建立“留守儿童活动之家”、希望书屋、亲子阅览室、心理咨询室、多媒体信息室、多功能活动室等多种留守儿童活动阵地。实行教师与留守学生结对帮助,重点对留守学生加强辅导,每月到结对“留守学生”家中了解情况,做好家庭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等知识的宣传。在重大节日期间,教体局、团县委等部门,结合山丹县“一元微公益”爱心捐助等活动,积极开展留守儿童帮扶,架起了全社会“扶危帮困”的爱心桥、暖心桥。同时,立足亲情关爱,开通“亲情热线”电话,并在留守儿童集中地安装农村留守儿童现代网络视频电话,让长期饱受亲情别离之苦的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利用现代网络科技实现了“远在千里能相见”的美好愿望。截止目前,该县共建成18所县级家长学校、2所省级农村留守儿童示范家长学校、1所“全国千所流动人口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示范家长学校”。(窦玉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