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政策

学堂在线用户破千万 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全球共享

时间:2018-03-14 10:56: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北京2018年3月13日电 -- 近日,中国第一大慕课平台 -- 学堂在线宣布其注册用户突破1000万,平台课程数量超过1300门,用户覆盖全球209个国家和地区。

学堂在线总部

“慕课”是英文“MOOC”的直译,即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慕课的出现,意味着不管你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的教室里,只要有一根能够联通外界的网线,随时随地都可以听到来自国内高校,甚至是全世界名牌大学的课程。慕课正在打破学校与学校、学校与社会之间的“围墙”,让更多的人分享以前只有少数人才能享受的优质资源和精英教育,给所有爱学习的人提供了获取知识的一种全新途径。

作为中国第一大慕课平台,学堂在线由清华大学于2013年10月10日发起成立,秉承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的理念,努力探索基于新技术的教育教学模式创新,促进全球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推进在线教育深入发展。

目前,学堂在线平台运行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一流大学的优质课程,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理学、管理学等13大学科门类。学堂在线还与全球知名慕课平台edX、法国第一大慕课平台Fun、ACCA、Telefonica 等国际机构紧密合作,建立国外课程引进、国内课程输出的双向通道,将世界上最好的教育资源传送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让不同地域、不同年龄的学习者都能在学堂在线平台找到适合自己的精品在线课程。

今年年初,教育部举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推进会,全面总结近年来我国在线开放课程的成绩和经验。学堂在线平台上的《生活英语听说》、《财务分析与决策》、《电路原理》、《中国建筑史》等110多门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其中,《生活英语听说》课程选课人次超过70万,曾被edX评为2016年全球最受欢迎Top10;《汉语听说入门与课程设计》入选Class Central 2016年全球新慕课排行榜Top2;清华大学冯务中老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概论》课程成为首门登陆国际英文慕课平台的思想政治课程。

为了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2015年秋季,学堂在线还率先在行业内推出学分课项目,至今课程体系已覆盖4大种类,28个系列,500余门课程,已为院校搭建超过500个学堂云平台,20万人获得了学分。2017年秋季学期,地处西南、师资力量相对薄弱的昆明理工大学选用了学堂在线平台上的《计算机文化基础》《生活英语听说》《通用学术英语》等课程开展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学堂在线还携手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国际工程教育中心共同推进面向非洲学习者的工程教育,助力国内外教育公平发展。

创新教育,改变世界。学堂在线将不断汇聚全球学校、企业、个人以及社会各界的优质教育资源,继续加大优质课程建设,让慕课不仅在教育改革中,在学习强国建设中也充分发挥作用。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所有想要学习提升自己的人,打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互联网+”时代的终身学习平台。(来源:文教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