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州市举办残障家庭教育专题知识讲座

时间:2021-04-15 15:01: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讯 (赵小春  占虎报道)  4月15日,由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爱自然生命力专项基金主办;兰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兰州芸俪荟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甘肃卓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爱自然生命力家庭教育甘肃亲子导师团队协办的兰州市残障家庭教育专题知识讲座在兰州宏远大酒店举办。省市残联、妇联、工会、工商联等单位领导出席讲座活动,兰州市近郊残障朋友及家长、志愿助残工作者、助残爱心企业人士16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主讲导师封虹丞、钱敏丹、何流分别做了题为《幸福从接纳开始》、《爱与梦想同行》、《关爱残障家庭如何从困境走向幸福》的专题讲座,为残疾人和残障家庭上了一堂开阔视野、奋发向上、塑我有才、乐观进取、趣味横生的人生课,同时也为家长们在家庭教育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带着大家一起分享、共同进步。 

通过这样的交流互动,在座的家长们达成了共识,创设一个宽松和谐的环境,让孩子健康成长,是大家共同的责任。讲座贴近需求,既增进了家长科学育儿的观念,也有效地解决了养育中的难题,深受大家的欢迎和赞赏。 每个残疾孩子背后都有一个特殊的家庭,每个孩子的康训之路都是艰辛而漫长,孩子的残疾不仅给家庭带来了经济方面的困难,同时也给家长的内心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而这些因素都直接影响着孩子的持续康复,甚至是整个家庭的和谐稳定。讲座结束后,兰州塞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为每户参加讲座活动的残障家庭赠送了一份精美的礼品。

对于残疾人工作者来说,其使命和初衷不能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落实学习教育精神,就是向残困家庭传递爱的音符,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引导广大残疾群众知党爱党,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勇于走出家门、参与活动,进而融入社会、提升残疾人适应社会生活和改善自身状况的能力,让广大残疾人实现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气,让志愿助残人人参与,切实为残疾人提供有效的帮扶行动,让他们融入社会、走向社会、参与社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