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时评

临夏州教育局召开全州学前教育精细化管理工作安排会

时间:2021-02-25 12:45: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全州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加强学前教育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升办园质量,2月24日,临夏州学前教育精细化管理工作安排会在州教育局召开,全州七县一市分管局长、幼教股股长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各县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作了2020年学前教育工作总结和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的汇报。州教育局学前教育发展中心对2021年全州学前教育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将州上编制印发的《学前教育管理文件汇编》《临夏州幼儿园管理常规制度汇编》《临夏州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安排表》在全州幼儿园推广使用,要求全面推进幼儿园“五精五细”管理:发展定位精确,园本管理精心,教师业务精通,教学科研精细,保教质量精优;目标分解细,职责划分细,制度要求细,过程监控细,考核评价细,努力在我州打造一批“管理规范、环境优美、师资优良、质量一流”的品牌园。二是加强民办幼儿园的规范管理,实施科学保教,依法依规办园治园,监督县市完善辖区内普惠性民办园收费、补助标准及扶持奖补政策,将提供普惠性学位数量和办园质量作为奖补和支持的重要依据。三是引导幼儿园关注自身内涵建设,提升办园品质,推进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省级一类幼儿园、标准化幼儿园的创建工作,有效缓解 “入好园难”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坚持做到:政府主导多措并举的工作思路不改变,公益普惠的办园宗旨不动摇,优质均衡的发展方向不放松,幼儿健康快乐成长的办园目标不停步。抓管理,促规范,提内涵,办特色,着力突破制约瓶颈,开创我州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