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时评

引领甘肃高职教育发展:听听这位“双高”掌门人怎么说

时间:2020-01-07 11:18:14来源: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到2019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到“双高计划”,一个个顶层设计,为职业教育吹响发展“号角”;一项项落地举措,为职业教育打下坚实基础。业内人士都称,中国的职业教育迎来了“春天”。

2020年1月5日9:30,中国教育在线演播大厅迎来了甘肃唯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掌门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接受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辑任蕾专访,围绕高校“双高”建设话题,录制第一期《双高掌门人》节目。

访谈历时一小时,作为甘肃唯一双高院校掌门人,郑绍忠针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近年来国务院以及教育部等相关部委出台的系列重大政策文件,具体从方案公布对高职院校将带来的影响、作为“双高计划”建设高校,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如何定位的等8个问题进行了交流。

郑绍忠在访谈中表示,甘肃地处丝绸之路的黄金地段,是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培育发展清洁生产、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先进制造、文化旅游、通道物流、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数据信息、军民融合十大生态产业,走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崛起之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甘肃唯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将以“气象擎旗,绿色铸魂”为宗旨,着力打造应用气象、金属精密成型2个高水平专业群,服务甘肃清洁生产、先进制造、文化旅游和军民融合等生态产业的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人才和智力支撑,并与有色金属行业“走出去”企业携手,打造西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高等职业教育桥头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