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用车 > 驾驶手册

等了10分钟红灯不变,闯了算违章吗?交警告诉你实情

时间:2018-11-12 09:40: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人们都懂得享受,手里有钱了不再存到银行,而是开始买车代步,既有面子,又能出行更方便。不过大家都这么想,路面上的车也就越来越多,堵车也是时有发生,造成了极大的交通压力。所以交管部门对于车的管理也是日益严格和规范,不断出台新的交规管理办法。新规是越来越严格,就像以往闯红灯的后果是罚200,扣3分,但现在却是扣6分,罚200,要知道驾照总共也才12分,一旦扣完分直接就要回炉重新考,多么的残酷啊,所以司机们都很在乎闯红灯这事儿,不是儿戏啊。


司机们害怕驾照扣分,就要规矩的开车,不能有任何的违规行为,尤其是闯红灯,实在要不得!所以路上开车的司机都很注意红绿灯的改变,严格遵守信号行驶。但临时突发状况也是经常发生的,比如信号灯出现问题,就会出现大规模堵车,为了缓解这种状况,有时就只能闯红灯,为后面的车提供机会,但实在迫不得已的。


就像很多车主开车等红灯时会遇到红灯一直不变,甚至都超过了10分钟,这灯就是始终不改,后面的车喇叭声不断,咒骂声也是不绝于耳,耐心也在逐渐的被消磨,所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还是硬着头皮闯了红灯。但是司机心里也是一直在打鼓,自己这种行为到底会不会被认为违规,是否会被罚款和扣分呢?咱们来听听交警的回答。


在正常情况下 ,如果信号灯出现红灯长时间不变的情况,很大程度是因为交警在后台的人为控制的。因为道路交通复杂,路面情况不定,单纯依靠信号灯是没有办法指挥车辆,保证路面畅通无阻的,所以在遇到突发意外情况,交警就会在后台操控,进行手动调节信号灯。还有一种情况也是有可能发生的,但在少数,那就是信号灯真的出现了问题,而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闯了红灯也不算违章,因为事出有因,否则因为你这一辆车造成大面积交通瘫痪也很麻烦的,交警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并不死板。


所以,以后开车遇到红灯不变的情况,在确定观察过交通路况,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是可以闯红灯通过的,如果收到闯红灯的信息,可以去交警队说明事实,在查清事情确实存在后,这样的违章记录是不会被处罚的。


小编在这里给大家还是提醒一声,最好是在自己车内安装个行车记录仪,或者事发时录个视频保存为证,这样做的好处就是事实证据清楚,做到有备无患,在交警查证的时候就很简单清楚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