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用车 > 驾驶手册

自动挡和手动挡哪个更安全?用过的车主说出实话,后悔知道晚了!

时间:2018-11-06 11:58: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如今,整个汽车行业在国内迅速发展,有车的人已是越来越多了。对于大多数准车主来说,他们在选购汽车的时候都有这样一个烦恼,既不知道选用手动挡还是自动挡的汽车才好。其实这两个变速箱的车辆都各有特点,且都有其独特的不可取代性。但从安全方面讲,二者还是有所不同的。自动挡和手动挡哪个更安全?用过的车主说出实话,后悔知道晚了!


先来说说现下比较火热的自动挡汽车,其实自动挡变速箱的问世就是为了取代手动挡而来的。所以它的结构和精密性都要比手动变速箱高得多。不过因为个人喜好的问题。现在市面上的汽车自动挡和手动挡对半分,谁也占不了便宜。自动挡最大的特点是便于操作,因为要注意的不是很多,所以出事故的概率也会小一点,然而真的是如此吗?


有位即开过自动挡汽车又开过手动挡汽车的车主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开惯了手动挡刹车,经查又换挡带刹车的习惯。就算是踩离合的时候误踩了油门,车子也不会马上冲出去。而自动挡因为只有油门和刹车两个踏板,所以把油门当作刹车来踩的人有很多。


新手虽然操作手动挡会更加的困难,但一旦学会了对开车的安全性有很大的帮助。但是也有人对此发表了不同的意见和观点。这位车主认为,新手应该用自动挡比较好,因为自动挡操作简便,而手动挡操作繁琐,一些人一上车就手忙脚乱,开车的途中也会分散车主的注意力。


关于手动挡和自动挡到底哪个更安全,我们也许可以通过举例来说明。假设我们正在高速上行驶时,突然碰到了一个蹿出来的动物或者人。这时候就需要急刹。而手动挡则可以通过拉手刹的行为代替脚刹,而自动挡因为由电脑控制档位。即使手刹拉起,档位跳度也会被自动调节。依然不可以紧急制动。所以从安全角度来说,手动挡可能更好一些。也有车主在知道这层知识后,后悔买车选错自动挡了。其实不管是自动还是手动,只要车主小心驾驶,一般都是没有问题的。(拉手刹制动只能在万分紧急的情况下使用,平时不能轻易尝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