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用车 > 驾驶手册

原来老司机都这么踩刹车,省油又安全!

时间:2018-11-05 15:46: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开车的时候,刹车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老司机们把刹车控制好的入门境界是不追尾不超速,免去不少罚单困扰和金钱损失。进阶境界是车辆平稳减速或者停车,坐你的车非常舒适。那么最高境界是什么,第三境界就是不仅做到以上两点,还能省去不少的油费!今天就教大家怎么踩刹车达到最高境界!达到省油又安全的效果,大家只要记住以下几个口诀就好。
    1、要停车踩两下

很多人在停车时候要么一大脚刹车踩下去,但是这样很容易让乘客不舒适,其实在非紧急停车时候可以通过踩两下刹车达到平稳停车的目的,第一步先踩刹车减速,这时候不宜踩得过猛过深,等车速降下来以后再去踩第二脚刹车,牢牢把车停稳,你的乘客也会对你的驾驶技术刮目相看的。

2、长距离轻刹车

在开车过程中我们常常碰到这样的情况,前面的交通信号灯变成红灯了,你离斑马线还有一大段距离,或者是前车停车了,但是你们车距较远,这时候就需要用到轻刹车,先松开油门,根据距离踩刹车,这样既能够省油也能够比较舒适。

3、下雨天提前踩
下雨天的时候由于道路湿滑,制动距离延长,即使现在的车型都配备了ABS防抱死系统,还是会延长制动距离,所以雨天行车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道路湿滑留好提前量,另外也要控制好车速。

4、转弯前先减速

转弯时特别是山路急弯时,最好不要边打方向边踩刹车,因为这样容易发生侧滑,特别是你的车速较快的情况下。在进入弯道前,在入弯口先减速,控制好车速再转弯。

5、颠簸路用点刹

在经过颠簸路段的时候,急刹车容易导致方向失控,车速过快也容易挂到底盘,所以这时候可以采用点刹的方法,需要注意的是,点踩的力度不要过大!

6、长下坡巧制动

长下坡时候不宜一直用刹车减速,这样容易使刹车片过热影响制动性能,甚至出现刹车失灵的情况。建议大家用档位控制车速,将档位挂在低速挡,利用发动机制动来控制车速,需要注意的是,这时候请把脚放在刹车上,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及时减速,以防出现意外。

7、宁让速不让道
最后就是遇到紧急情况时,特别是在高速时,遇到前方障碍物或者前方汽车失控,或者你在正常行驶的时候,突然有车辆变道过来,第一时间要做的就是先减速,如果第一反应就是急打方向,很可能会更加危险。如果遇到小的障碍物,避无可避的时候请记得减速并且不要变道,减少碰撞损失,如果是大的障碍物或者前方急刹车,先减速,观察好后方车辆情况,再决定是否变道。

以上就是刹车的七大金字口诀,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希望大家能够平安出行,稳稳当当的!关注老司机侃侃车,了解更多选车用车新知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