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用车 > 驾驶手册

95号汽油比92号汽油贵在哪里?越贵代表汽油越纯净?区别于添加剂的多少

时间:2018-10-29 09:38: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加油选95号好还是加92号?估计这个问题一直困扰广大车主,实际确实如此,一部分人认为汽油95号会比92号动力更好、更省油、对发动机更好?实际真的这样吗?今天小编给大家去慢慢分析把它一共分成3个知识点!


     1、汽油:95号比92号贵在哪里?越贵代表汽油越纯净?

众所周知95号比92号要贵,那么贵在哪里?实际贵在添加剂上,实际油品好不好和标号没太大关系,一间油站的92、95都是同一品质汽油,只是用添加剂去区分掉汽油92和95的区别,标号越高说明添加剂越多这也导致95号比92号贵的原因!


2、汽油为什么要放添加剂去区分95号、92号?那添加剂最大的作用又是什么?

那么汽油为什么分95、92号汽油?如上所说添加剂的分量不一样,而区分95、92的原因是为了符合汽车的用油规定。添加剂的作用又是什么?汽油原本是一种极容易燃烧的东西,如果不加入添加剂,那么如果是燃烧在高压、高温会瞬间引爆燃烧,而发动机缸内工作就是高压、高温(高压缩比和高热效率)!这样的话连火花塞都不用点火燃油就自燃了,最后影响了ECU点火顺序,例如1缸刚好在吸空气而2缸就提前点燃,错乱的点火就会出现发动机爆震!简单的说添加剂就是为了防止汽油过易燃烧而加入,从而提升所谓的“辛烷值”!


3、那么加油的时候选择92号、还是95号?汽车规定加92号、却加了95、98号号会有什么变化?

加什么标号的油首先是务必选择汽车厂商规定的标号以上,例如92号以上无铅,那么很多人问加95会有怎样变化,结合如上2点所说,95号汽油实际就是比92更多的添加剂,而油品都是一样,而添加剂只是增加了汽油的辛烷值,辛烷值能减少发动机爆震,但过高的辛烷值在低压缩比的发动机里会导致燃烧不完全。所谓的高压缩比实际就是把喷油嘴雾化好的汽油进行缸内的高压缩(压缩率越高火花塞点火后爆炸力量越强、燃烧越充分)。而高压缩比发动机加入低标号汽油或92号汽油就会导致早燃最后爆震!得出结论使用高标号确实能减少发动机爆震,从而发动机运转更平顺最后还有可能提升动力;但如果发动机压缩比不够,会导致高标号汽油燃烧不完全产生积碳和掉落的汽油很快污染机油,还有可能更费油!


总结:简单粗暴的解释92比95更容易燃烧,但95比92烧得更稳定、发动机运转更平顺、也减少了爆震带来的动力丢失!如果是涡轮增压车型和高压缩比发动机那么标号越高越好(98号汽油更稳定),而低压缩比宽且发动机技术落后,使用高标号容易产生积碳、汽油燃烧不充分的物质最后和机油一起混合缩短机油寿命,这点对于长期拥堵的车来讲更加明显!总结:原厂要求加92号汽油的话,可以在经济条件允许情况可以选择95号汽油,但如果是低压缩比的发动机,那么缸内积碳会随标号增大而增加,而燃油里程也会有一定的下降(主要看发动机技术)导致用车成本更高,而正常的用92号汽油,发动机运转没95号平顺、稳定,动力也随之而削弱,但一箱油的里程数会有所增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