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用车 > 汽车保养

开车去加油时,只要留意这3个“地方”就不会吃亏,内行人都懂

时间:2018-11-06 11:55: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汽油可以说是汽车的心脏,汽车一旦没有了汽油,就像鸟类没有了翅膀一个想飞飞不了,一个想动却又动弹不得。既然车都已经买了,那么汽油还是得加,否则汽车买回家就是个摆设。说道给车子加油,要知道这里面还有些门道呢。开车去加油的时候,留意一下这三个地方就不会吃闷亏,内行人都懂得。


首先在去加油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天气,如果是雷电天气还是尽量别加油了。因为汽油是可燃物,而且易燃还容易爆炸,万一就是这么倒霉,在加油的时候被雷电击中,那不仅车会被报废,可能人也会没命,这个亏可就有点大了。不过这种情况很少就是了,但在加油站有一个动作如果做了,效果跟被雷电击中也没什么区别,那就是抽烟。道理是一样的,抽烟离汽油这么近,温度一高就更容易起火了。


还有就是,不要等到了油箱亮红灯了才去加油。很多人会想着不要浪费剩下的油,毕竟油费还是很贵的,但这么做不但不能省钱,反而还会花更多钱。因为油泵在进行工作的时候,自身的温度会变得非常高,而如果油箱里的油太少的话,油泵就得不到有效的降温。这样一来油泵的温度就会持续升高,温度太高可能会导致油泵被烧毁。而要修理油泵要花费更多的钱,比那些油费可贵多了。所以去加油的时候要留着邮箱的量,不要等亮红灯了才加油,否则就吃大亏了。


最后就是要留意加油的量。有些加油站的员工,为了多赚一些油费,会在加油的时候一直加油加得很满满,满到从差不多到油口的位置。如果注意到这种情况,一定要阻止工作人员,因为这会损害到油箱里的活性碳罐。碳罐是为了吸附油箱里蒸发的汽油,如果汽油装得太满,就会引起热胀冷缩,碳罐就会收到损坏。这样一来不止多花了一点油钱,还得花费更多的钱去修理碳罐。


这三个地方要是不留意的话,一不小心就会吃大亏。这个内行的人都懂得,他们去加油的时候就都会特别留意这几个地方,压根不会让自己有吃亏的机会。所以广大车主在去加油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留意一下这三个地方,这样就不会吃亏啦。那么大家还知道,有什么地方能够避免在加油的时候吃亏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