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用车 > 汽车保养

汽车加油时,你是加“一半”还是“加满”?老司机教你正确的方法

时间:2018-11-03 21:31: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引语:“哎,我说哥们,为啥你每次加油都只加半箱啊?直接加满不更方便啊?”“你不懂,加满了车重增加,油耗也上升了。再加上市区内到处都有加油站,没油了去加就好呀,相信大家最近都有看到一些加油应该只加一半,用完了之后再加,这样不仅能够让我们的油箱更耐用,还能够减轻车辆的负重,还能够省油,其实,省油跟加油加多少没有太大的关系,汽车加油时,你是加“一半”还是“加满”?老司机教你正确的方法。
    那么加满油,好吗?很多车主认为,给汽车加上满满的一箱油是很方便的。但加油太满也会损坏汽车哦。加油太满会使汽油进入到活性炭罐管路,从而影响汽车的工作能力,还会使汽车车内充斥汽油的味道,严重时,会出现活性炭罐失效的状况,影响行车安全,那么加油时,到底应该加多少?加一半油不好,加满油也不好,那到底应该加多少油呢?若是在市区行车,加70%~80%的油就可以;若是长途行车,加90%的油就足够啦。

汽油还有另外一种作用那就是给油箱里的燃油泵散热,如果汽油少了低于燃油泵很多,势必会影响它的散热,当遇到坑洼路面车辆颠簸时,汽油也会晃动容易引起燃油泵空转,动力会有影响,想要省油,我们应该定期检查发动机线路并即使更换,使用清洁剂对发动机内部进行清除,防止灰尘过多而引发油管破裂,降低爱车自燃的隐患。保护好发动机,让它运作得更流畅,自然而然达到省油目的。

专家还表示:“特别是在油灯亮的时候,汽车颠簸时油泵会经常的被抽空,反而加重发动机负担。”“以后千万不要等油灯亮了才去加油,在油箱剩下四分之一的时候就应该及时补给。”关于汽车的轮胎养护,车主也不能疏忽了,高温是汽车轮胎发作爆胎的高发期间,在每次出行前关于轮胎的查看也十分主要。比方轮胎的胎压是不是适宜,胎纹的厚度是不是合格,要是呈现有关的毛病,也要对轮胎进行充气,补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