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艺术评论

城市画派迎全运·绘津城主题美展添彩天津

时间:2017-11-27 21:08: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大艺时代讯 “津城美景不言下,笔墨真情话全运”。8月26日,由城市画派、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天津6号院艺术馆主办的“迎全运、绘津城”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天津6号院艺术馆(和平区台儿庄路6号)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城市画派成员阚传好、魏瑞江、王刚、柴博森、黄辉、滑寒冰、顾素文、王德才、孔令伟、何成、肖爱华、陶学仕、刘甄、刘千友、刘波、陈迎娣、胡渤海、郑伟、康宇宏、王邵文、庞杰、韩龙、任渝生等画家的jiz主题美术作品100余幅。艺术家们满怀豪情,用艺术的语言表达“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共同心声,在全运会期间举办,实为一次难得全运主题视觉盛宴,以笔墨豪情为体育健儿加油助威。 天津文联艺术界、天津美术界及同道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展览。

天津市美协副主席史振岭、孟庆占及艺术家肖培金,张玉忠,李庆增、顿子斌、宋石头、王翰华、路华里,陈磊、孟昭丽、赵卫、田军、博君、万国新、宋世凯、王东风、林枫、姜宝昌、王景奎、裴雁辉,刘魏、王大成、何兰兰、宗炳庆、何佳丽、李志强、王文英、刘晓辉阚传好、魏瑞江、王刚、柴博森、黄辉、滑寒冰、顾素文、王德才、孔令伟、何成、肖爱华、陶学仕、刘甄、刘千友、刘波、陈迎娣、胡渤海、郑伟、康宇宏、王邵文、庞杰、韩龙、任渝生等参加了本次画展并留影。

本次展览中,每一幅作品,都在用艺术的形式解读城市、描绘城市、歌颂城市,让城市的现代言语,慢慢让众人品鉴。城市的精神,在画里画外慢慢延伸;城市的文化,在一幅幅作品中洋溢着诗歌气息,现代都市文明,在艺术作品的烘托下不断被解读。都市纵横、城市漫步、车水马龙、灯光璀璨,每一个元素无不昭示着这座城市的生生不息与诗意乐园的魅力。每一幅作品都包含城市艺术家对全运会的热爱之情,对天津故乡的热爱之情,对莅临天津的客人的热爱之情;

全运会在津举办,全国举国欢腾,大家在观看赛场上体育健儿奋力拼搏景象的同时,城市画派艺术家们也在描绘天津的美丽风貌,助力全运会在津圆满举行,其意义重大,别样精彩的画面,展示出艺术家们为全运会加油助力的笔墨豪情。全运会赛场上体育健儿奋力拼搏,城市画派艺术家绘津城添彩津门。以一种特殊艺术的形式画展祝贺全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圆满举行,预祝全运会赛场体育健儿取得好成绩!全运会在津开幕,炫丽的津城绽放别样光彩,城市画派主题美术作品展,同样也是津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津门盛景 》王书平、贾广健、李耀春、阚传好、魏瑞江、柴博森合作

《全运之炫》全运会开幕式在这里举行,滑寒冰、黄辉、阚传好合作

《民园—全民健身从这里出发》何成、朱俐颖、胡渤海、阚传好合作

近年来,城市画派艺术家们不断进行城市综合艺术实践,举办若干场艺术展览,举行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学习,召开城市现象主题创造研讨会,开展深入基层/扎根人民艺术实践活动。每一位艺术家都在潜心做艺术,做自己。用心中的画笔,为城市抒怀,用画卷的形式讲述城市的故事。都市情怀,都市人文、城市的精神、城市怀古,钢筋混泥土的生、硬、冷,正在被一位位激情洋溢的城市画派艺术家赋予生命与温度。

展览自7月26日起止9月2日,免费向社会开放,欢迎大家品鉴。搜狐、新浪、天津日报、画坛影响力、天津美术网、中国青年美术网、雅昌艺术网、天津文学艺术网等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城市画派艺术家前言汇

城市画派,一个城市艺术塑造的代名词!

自2013年成立以来,风生水起,从不同的角度,用艺术的形式解读城市、描绘城市、歌颂城市,让城市的现代言语,慢慢让世人品鉴。城市的精神在画里画外慢慢延伸;城市的文化,在一幅幅作品中洋溢着诗歌气息,现代都市文明,在艺术作品的烘托下不断被解读。都市纵横、城市漫步、车水马龙、灯光璀璨,每一个元素无不昭示着这座城市的生生不息与诗意乐园的魅力。

华彩天津,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会”的津门故里,更是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文化底蕴,吸引着城市画派艺术家们的眼光。通过笔墨载体、艺术语言、表现天津、推荐天津,为她立言,为她代名,其城市画派艺术家们笔下的城市名片,应运而生。

时至今日,全运会在津举办,全国举国欢腾,在观看赛场上体育健儿奋力拼搏景象的同时,城市画派艺术家们也在描绘天津的美丽风貌,助力全运会在津圆满举行,其意义重大,别样精彩的画面展示出艺术家们为全运会加油助力的笔墨豪情。全运会赛场精彩,绘津城艺术展此处独特画面可见一斑。

祝贺城市画派画展圆满举行,全运会赛场体育健儿取得好成绩!( 阚传好)

在全国上下关注在天津即将开幕的第十一三届全运会之际,城市画派在天津美术家协会的支持下举办“迎全运、绘津城“的主题美术作品展,自通知发出后引起全市美术工作者的响应,并积极报名参加。为筹备这次展览城市画派核心成多次招开研讨会,组织成员以集体合作方式进行创作,用作品助力全运,助力天津,赞美天津,表达画家对美丽天津的热爱之情。(魏瑞江)

全运精神助力着天津的城市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着每个人的运动活力。城市画派用画笔来诠释表现全运精神。(柴博森)

天津能够举办此次全运会,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向全国展示美丽新天津的机会。作为表现城市、记录城市和关注城市的画家群体,城市画派的画家们积极踊跃地拿起画笔, 投身到描绘美丽天津、喜迎全运的活动中来,每位画家风格各异,题材丰富多彩,都在努力地去表现津门之美和津城豪情!(王刚)

城市画派助力全运会,城市题材作品弘扬全运精神,展示历史文化,展示天津风貌,为运动健儿喝彩,为天津加油,为中国加油。城市画派何成。(何成)

我们挥毫泼彩,我们笔耕不辍,描绘城市的沧桑与繁华。我们痴于城市题材绘画,我们关注城市的建设与发展,因为我们生活在城市,奋斗在城市,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黄辉)

【全运会津门,画派绘津城】这座美丽的城市因全运会的到来装点的更加绚丽整洁。激发全民健身,正如战狼精神-民强则国强 国强则民安 城市画派时刻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城市画派每位画家用自己的画笔独特的视角记录,绘制自己心中最美的城市画卷与时俱进抒发城市情感 展示美丽天津。这一幅幅力作。让我们不负使命继续创作出更好的佳作回报社会,一起画起来!(陶学仕)

一座城“他”不该只是钢筋混凝土,还应有“她”独特的色、香、味。而深爱这座城的城市艺术家,用有型的画笔,无形的创想与崇敬在这个夏季,抒发着对城的情与爱!这一次的邂逅,我知道、我们都会爱上这个地方! 从令人心醉情迷的夜色阑珊,灯火璀璨天津的夜色,到蓦然回首为你托起独具魅力,自在具足的五大道风情 , 感受着世事的变迁间给我们陷入一种深深的感动之中,还有那一草一木一物一花在我们的眼里,散发出的别样韵味。让人在画中游走不肯离去… 全运期间让我们共同张开臂膀去容纳天 容纳地,容纳我和你…来一次与天津美丽的相遇。 ……. 爱在天津 ( 顾素文)

全运会即将在津门胜利召开之际,我们用画笔描绘津城,既有百年建筑,又有新建大厦,展示着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快速发展的新天津风貌。(王德才)

我们沉浸在城市文明的怀抱中,用画笔丰富和歌颂城市精神。深沉、隽永、时尚、活力,这里的每位画家都是独特的,每个人身上都映射出城市的光辉。(孔令伟)

此次活动书写了以天津城为主的多彩多姿,抒发了天津城中画家的美丽情怀,城市中的自然风貌,车水马龙,热闹琳琅,展现出天津超大城市风范。更展现出城市画派画家记录城市,描写城市,抒情城市,是绘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画家群体,他们共同叙写美丽城市的篇章……(郑伟)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让我们用画笔描绘出非常美丽的津城景色,喜迎全运会在津圆满举行。(朱俐颖)

用艺术为津城代言,让我们用画笔传递微笑,用画笔描绘美丽的津城,用画笔为全运健儿加油,用画笔展示天津的热情好客与文明友善,让我们一起为全运会喝彩!(陈俊伊)

画派为全运创佳作,城市因全运更精彩。全民健身、城市幸福,画派更棒!(胡渤海)

全运圣火燃津城,

沽水流霞旭日升。

怡人景色增绚丽,

城市画派献赤诚。

翰墨挥洒呈意匠,

丹青润染谱心声。

盛世画卷展神采,

强国健体抒豪情!(刘波)

这座城市留下了我童年的回忆;留下了我成长的历程。这座城市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更是我们守望的精神家园。(刘甄)

城市画派:

2013年正式创立,城市画派是中国当代新生的一个艺术流派。由一批出生于城市、成长于城市、学习在城市、工作生活在城市的70和80后组成,有天津青年画家在阚传好倡导下发起。其主旨是以城市风貌,人文景观,城市现象等作为创作的主要元素,主张歌颂城市作为“第二自然”的发展状态和美丽风貌,思考并尝试用纯粹绘画的不同形式,弘扬城市文明,城市精神,城市文化;倡导“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解读城市“综合体”中艺术设计(点、线、面、色彩)在“第二自然”所展现的自然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