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书画鉴赏

李传波书法:温润传神意蕴深

时间:2021-01-31 17:59: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李传波书法:温润传神意蕴深

作者简介:

李传波,号东山墨人,著名书法大家启功的亲传大弟子,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影视研修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国窖1573品牌战略顾问,北京轩易德书画院副院长。

出生于书香门第,从孩童时期即陶染于墨香之间,酷爱书法,执笔勤书,奠定了其深厚的书法基本功。他独爱书法以至于痴,精读诸多书法理论著作,临习真草隶篆等经典法帖,从无懈怠。其书法以行楷为长,尤其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拜中国国学大师、书法大家启功为师,沉潜八年之久,精琢细磨,终于形成承继启功书体,又独具个性的书体风格,被业内人士誉为“启功书法第一传人”。

图片3.jpg

众所周知,启功先生的书法是从传统书法走出来的,深得传统书法之精妙,其行楷书干净利落、周正端庄,又雅俗共赏。李传波的书法便很好的传承了启功书法的精髓,达到形神皆似的境地。李传波为人谦逊,尊师重道,牢记启老之教诲,致力于发扬启功书法。他曾说:“启功老师多次对我讲,“行书宜当楷书写,其位置聚散始不失度。楷书宜当行书写,其点画顾盼始不呆板。”我一定要遵循师教,让启功体书法墨香满天下。”金树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