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书画鉴赏

冯泊中国画作品回乡汇报展在秦安开展(组图)

时间:2018-04-20 16:17: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丹青歌盛世,翰墨抒乡情。4月18日,“寄情山水·林鸟放歌"冯泊中国画作品回乡汇报展在秦安县文化馆开展。县领导徐东明、张耀清、于剑锋、高飞,相关部门单位干部职工代表,以及县书协、县美协部分会员和书画爱好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东明作了致辞;画家冯泊作了发言,并向县博物馆、县美术馆赠送了作品,两馆负责人分别向冯泊颁发了收藏证书。开展仪式由县政府副县长于剑锋主持。

  徐东明在致辞中说,冯泊先生是从秦安县走出的优秀画家,多年来潜心研习中国山水画和工笔花鸟画,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师法自然、严谨细致、笔法精到、形神兼备。这次展出的作品是冯泊先生近年来精心创作的代表之作,作品所展现给家乡人民的不仅仅是情趣高雅的绘画艺术,同时也表达了浓浓的游子思乡之情。希望全县广大书画爱好者珍惜机会,加强与冯泊先生的互动交流,切实以更高的创作热情和更加严谨的艺术态度,创作出更多具有优秀文化底蕴、充分彰显时代特色的书画作品,努力把全县文化艺术事业推向新层次、新水平、新境界。

  本次书画展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县文联主办,县文化馆、县美术馆协办。书画展从4月18日开始至4月22日结束,历时5天。共展出冯泊先生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40余幅。展出的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品味高雅,风格各异,既展示了冯泊先生扎实的艺术功底和高超的艺术成就,也体现了全县书画艺术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冯泊,男,汉族,1968年生于甘肃秦安,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先后进修于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高研班、中央美院研究生同等学历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天水市美协理事,秦州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 2007年作品《寒林归禽之二》入选"第二届齐白石奖全国中国画展,并入编画集。2008年作品《暖冬思语》获"2008造型艺术新人展"提名奖(铜奖),并入编画集。2009年作品《寒林集禽》获 "第十一届全国美展甘肃展区 "三等奖,并入编画集。2010年作品《弃巢》入选“上海世博会中国美术作品大展”,并入编画集。2011年作品《祥和的山村》入选“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2012年作品《生命赞歌》获“全国第三届中国画线描艺术展"优秀作品奖(最高奖)、作品《红色韵律》入选“全国第三届工笔水山画展",2013年作品《盛世欢歌》入展“群珍荟萃"全国十人美术馆藏精品展,出版有《甘肃省美术家优选画库·冯泊山水画集》,《中国当代实力派画家·冯泊工笔花鸟画选》,《走进中国画名家·冯泊作品集》等,并在全国数十家专业报刊发表作品或专版介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