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书画鉴赏

丹青绘蓝图 奋斗新征程:2021新年中国画作品展在安宁开展

时间:2020-12-27 13:06: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安宁讯(赵小春报道)1226日,“丹青绘蓝图 奋进新征程”——2021新年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安宁区甘肃金城画院举行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旨在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展览汇集甘肃金城画院十三位画家的精品力作130幅,无论是参展作者还是展出作品,都能代表当下甘肃美术界的最高水平兰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甘肃金城画院秘书长文化介绍参加此次展览的作者都是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曾经或正在执教的教授,或者是曾经的学生,展览同时也是西北师大美术学院师生联展;每位作者都在甘肃金城画院担任着十分重要的学术或创作职务。此次展览担负着展现甘肃美术事业蓬勃发展和安宁区文化事业欣欣向荣的使命。

甘肃省政协常委、省美协主席马刚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抗击新冠疫情这一年,大家齐心协力,为甘肃脱贫攻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辞旧迎新,此次展览不仅为即将到来的新年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对文化强省建设及甘肃的美术建设发展,起到了催化作用,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丹青绘蓝图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展览,反映出甘肃的艺术家们对于生命热爱,对这个时代的感悟和在绘画艺术上失之不渝的追求。展览的特殊性还在于参与者都是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高校的老师和他一代一代培养出来的中坚力量共同参与的一个画展,是传承力量的一种体现

甘肃金城画院是安宁区乃至兰州市的一张靓丽文化名片,近年来画院邀请省内外名家,进行交流笔会,增进了大家的凝聚力同时,画院甘肃各位艺术家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对美术教育人才的培养,对兰州市安宁区的文化活跃,文化提升文化共建、文化惠民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马刚表示,希望金城画院在对接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丝绸之路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出更为积极的作用。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宣传部、甘肃金城画院承办,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兰州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协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