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陕甘二十位画家美术作品联展 描绘美丽天祝

时间:2021-07-14 16:36: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3日电  “喜迎百年华诞·弘扬民族精神·书画魅力天祝”美术作品联展13日在甘肃天祝县举行,陕西、甘肃两省二十位知名画家,展示了名家精心创作的描绘美丽天祝的美术作品。

该活动为期五天,共展出56幅作品。画家们用饱蘸深情的笔墨描绘党的光辉历程、展示发展成就、赞美美好生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展其长、格调高雅,具有很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天祝县宣传部部长王晓表示,这些佳作主题鲜明、立意高远、艺术精湛,不仅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的实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更是一次文化的深层次交流,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繁荣文化事业,丰富文化生活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晓说,举办此次公益性、学术性、交流型美术作品联展,在讴歌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同时,激发社会正能量,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天祝提供精神力量。同时,以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深挖天祝县文化资源,深入开展美丽天祝行动、书香天祝行动、平安天祝行动 

陕西辋川画院执行院长、西安美术学院教授李鸿照此次画的是花鸟画。他说,今天展出的作品,有国画、油画、水彩还有书法,都是根据天祝当地的文化、历史、风俗、人文等进行创作的,有56幅作品,象征着中国56个民族的团结和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院长段渊古说,他就是结合天祝自然的地理环境,在创作方法上面,把东西方文化相互融合,来传递地方的文化元素和民族特色,更好地为天祝的文化、文旅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此次展览主题特别突出,地域文化和民族特色也很浓,充分展示了美丽天祝的风貌。

西安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山说,他们做了一些天祝农特产品的包装设计,融合了文旅农的特色,融入了丝绸之路天祝的文化特点、自然风光,充分展现了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同时也将产品充分表达出来。这次设计也是助力天祝的文化品牌、农业品牌,用新的面貌和形态来展示优秀的农特产品伴手礼。

王晓表示,希望广大艺术家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以匠心的理念、创新的精神,孜孜攀登、笔耕不辍,创作更多与时代同频共振、相得益彰的精品佳作,讴歌时代精神,凝聚磅礴力量,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天祝提供丰润的文化滋养。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天祝县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兰州画院等单位协办,西安美术学院等单位提供学术支持。启动仪式结束后承办方组织外省艺术家参观天祝县博 物馆,松山古城,次日天堂寺沿途写生,离开天祝县前往武威市、张掖市。(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