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义捐图书 世留余香——"兰州好人"汤波向定西市图书馆捐赠图书受赞誉

时间:2021-01-23 15:37: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讯(赵小春报道)数九寒天,屋外天寒地冷,定西市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却暖意融融。115日下午,公益人士全国书香之家,全省书之家,“兰州好人”汤波来到定西市向市图书馆捐赠图书和书法作品。

     定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斌出席捐赠仪式,副市长陈学俭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定西市文体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向汤波赠送了"义捐图书,世留余香”锦旗并颁发收藏证

公益人士汤波是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被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评为"兰州好人",是中宣部,新闻出版署2018评为的"全国书香之家"2O19年被甘肃省宣传部评为"全省书香之家",为全民阅读树立了榜榜。

        “兰州好人”汤波广泛开展捐赠图书和我读书、我快乐活动,发挥"书香之家"的引领作用和阅读榜样的引领作用,髙质量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倡导每个家庭融入阅读中,创造雅致的读书活动,发挥图书馆作用,营造浓厚读书氛围,同时通过全民阅读,书香扶志,阅读扶智等活动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

汤波先后为全国31个省市自区及甘肃大部分市县(区)图书馆、科研院所、中小学校和乡村农家书屋、社区捐赠书党史、文史、科普、种养殖技术等图书,以及他自己撰写、被列为入驻陕版农家书屋图书名录的《信访理论与实践》一书。截止目前,为社会捐赠图书己达2O余万册。

他先后创作了四部文学作品,被兰州市推荐引领学习读书的大咖,他经常利用节假日深入乡村宣讲法律知识和党的富民政策,为村民提供智力支持,为乡村振兴传递正能量。

      当天,是他向定西市图书馆捐赠图书2000余册,这也是他第五次为定西市县区乡村捐赠图书,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怀,用知识和温暖濨润每一位读者。

陈学俭副市长对汤波的爱心善举表示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说,定西经济的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完善,凝聚着各级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全市文体旅游部门特别是图书馆,要把“兰州好人”汤波的爱心传承下去,努力在建设书香定西和文明城市中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