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甘肃画院建院三十周年作品展暨全国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开幕

时间:2020-12-26 11:55: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12月22日上午,甘肃画院建院三十周年作品展暨全国美术名家作品邀请展在甘肃省艺术馆隆重开幕。中国文联、中国国家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协、中国美术报等多家文化艺术单位表示祝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馆副馆长冯远,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连辑,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中国国家画院人物所所长李晓柱,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陈鈺铭,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赵奇,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曹建华,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展览部处处长杜松儒,中国美术报主编王平,新华社书画频道主编袁思陶,黑龙江画院院长盖景福,重庆画院院长邓建强,云南画院院长、云南美协主席罗江,福建画院院长张永海,贵州画院原院长、贵州画院艺委会主任陈争,辽宁画院院长冷旭,贵州画院副院长胡世鹏,江苏省国画院副院长方向军,山西书画院副院长王志英,山西书画院副院长张桂凤等专程赴兰出席开幕式并致贺。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合影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

甘肃省副省长何伟,省政府副秘书长祁建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国强,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朱涛,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以及各高校艺术学院院长,省美协部分主席团成员,省文旅系统兄弟单位领导,甘肃画院老领导、老艺术家和甘肃画院全体干部职工出席开幕式。

甘肃省政府副省长何伟宣布展览开幕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馆副馆长冯远致辞

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连辑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致辞

省文旅厅副厅长杨建仁向甘肃画院建院三十周年道贺并作重要讲话

中国美协理事、展览处长杜松儒宣读中国美协贺信

甘肃画院院长王万成致辞

甘肃画院党委书记李积麒主持开幕式

据了解,甘肃画院成立于1990年,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努力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价值观,积极开展各类美术、书法展、各类研讨、培训和交流活动,为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坚定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已成为甘肃省美术、书法创作与研究的主力军。先后举办“中国新文人画展”、“透视心灵视界作品展”、“西北风情书画展”、“陇山、陇水、陇人”--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等大型展览。其中,持续举办八届的“陇山、陇水、陇人”--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双年展是甘肃画院自主策划面向基层专业画院的重要展览,入选2011年“全国美术馆发展扶持计划”优秀项目和2013年全国美术馆年会举办的“文化部三年扶持项目成果展”,并荣获文化部“2013—2014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奖,已成为甘肃美术品牌展览。近年来,甘肃画院紧紧围绕打造“敦煌画派”目标任务,策划并启动实施了“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创作系列工程”。在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创作工程展览”,该项目先后入选文化部全国画院优秀创作研究扶持计划,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程创新奖,并在韩国首尔、俄罗斯圣彼得堡等举办展览。2018年,又启动了“朝圣·敦煌”二期创作工程,以实际行动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生创作活动。三十年来,甘肃画院一直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研磨、传承出新,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

开幕式现场

领导与嘉宾参观展览

领导与嘉宾参观展览

领导与嘉宾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06幅,进一步营造了和谐的艺术氛围。书笔盛世颂文明,墨绘和谐谱新章。展出作品,紧扣时代主题,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从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发现创作主题、捕捉创新灵感,深刻反映新时代建设的历史巨变,描绘新时代发展的鲜活面貌,为新时代画像、为新时代立传、为新时代明德。同时,甘肃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书画反映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歌颂人民幸福新景象。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开幕式上,冯远先生受聘为甘肃画院顾问,连辑先生受聘为甘肃画院名誉院长,副省长何伟为冯远、连辑颁发聘书;甘肃画院国画院、油画院、美术研究院、青年画院、书法院和甘肃省画院美术馆联盟也正式宣布成立并现场授牌。

副省长何伟为甘肃画院顾问冯远颁发聘书

副省长何伟为甘肃画院名誉院长连辑颁发聘书

授牌现场

授牌现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