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甘肃丝绸之路协会助力扶贫攻坚,送文化进乡村

时间:2020-09-11 18:04: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诗声朗朗 、翰墨飘香。

2020年9月10日,根据省语委、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甘肃丝绸之路协会联合甘肃偌水三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甘肃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敦煌风当代艺术馆按照民政厅要求联系扶贫点,送书画进乡村,赴靖远北湾镇开展“送经典下基层”活动。

“经典下基层”的核心内容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本次活动围绕“书画送温情”“推普扶贫”“文化精神传承”三个主题同步展开。

在党群活动中心,甘肃省民政厅慈工处杨斌鳌处长。甘肃省财政厅扶贫驻村工作队长王卓。甘肃省财政厅工作组等。甘肃丝绸之路协会书画院陈其国,张国辉,王洪涛。以丝绸之路协会为主联合偌水三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十余位著名书画家现场挥毫,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艺,为当地干部和群众以及北湾镇富坪学校师生创作了数十幅书画作品。

争奇斗妍的写意牡丹、溢彩滴翠的工笔葡萄、呼之欲出的泼墨荷花,使大家争相注目,流连忘返。

在富坪学校,兰州艺术团原团长白宝仓老师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堂精彩的《用普通话诵经典》艺术课。

白老师以自己多年的演出和教学经验,为同学们传授普通话发音和朗诵技巧,以内涵丰富的快板歌、顺口溜进行现场示范。在热烈的师生互动中,同学们加深了对学习推广普通话意义的认知。

与此同时,兰州财经大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君毅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中国诗歌里的文化精神》讲座。朱老师将中国文化的天人思想、孝悌精神、爱国情怀等精华内容贯穿到古诗词品读中,围绕古代诗歌的起源、功能和现代意义对传统文化精神进行阐释,并引导同学们在诗歌诵读中加深领悟。

活动始终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当地干部群众以及学校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支持活动的各个环节。

富坪学校王宏颖老师说:此次活动对我校的普通话普及意义重大,短短一上午时间,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对于怎样教好普通话和怎么说好普通话,老师和同学们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富坪学校周鹏校长说:此次活动尽管时间短,但活动组织计划周密,形式丰富多样,为我校的传统文化教学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未来必将在校园内形成了浓郁的学习传统文化氛围,并推动和促进了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传统文化普及化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倍努力,力争在语言文字工作和传统文化工作方面再上新台阶。

大家纷纷表示,传承、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普通话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并希望“送经典下基层”活动能够长期进行,贯穿到基层每个环节。作者:兰州龙之旅摄影卢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