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一带一路水墨寄情--王新年国画艺术作品巡展在兰开幕

时间:2019-01-14 17:15: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新年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为迎接中华民族伟大的节日春节,“一带一路”助威呐喊, 宣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贯彻国家“一路一带”战略和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战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

 ‘一带一路水墨寄情 迎新春王新年国画艺术作品巡展首站元月十三日在兰州隆重举行,政协甘肃委员会副主席黄选平、省人大常委庞波、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少智、《读者》集团原董事长、省人大常委吉西平、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甘肃延安研究会副会长朱宏、甘肃延安研究会副会长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小舟、甘肃省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拜真忠、甘肃省政协常委姚国庆、康安东、甘肃省文旅委副主任杨宇宏、甘肃画院副院长毛志成等领导,著名书画家陈扶军、尚墨、毛志成、陈永革、吴定川、于忠正、冯树林、李继彬,李世民、李维君、王仲保、王作宝、王中、王泽起等及来宾三百多人出席并参观展览。

 著名资深的媒体策划人、书画鉴赏和书画评论家,新生和实力派画家王新年经一年的创作筹备,举办这次迎新春国画巡展首站展览,展出50多幅国画艺术作品,总揽青绿、重彩山水、西北山水、花鸟等题材作品,一幅幅精彩靓丽书画作品让参观者啧啧称赞。

 中书协会员、著名书画家,甘肃人大原常委、省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冯树林对画家的评价:笔墨当随时代,王新年先生的国画艺术作品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色彩饱满,题材广泛,意境深远。且但凡有重大主题节庆活动,他必有书画创作展览,主题画趋时应景,贴近生活,追逐时代,弘扬主旋律,创造正能量,为新时代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绚烂画景、丰硕篇章。

 中美协会员、甘肃画院副院长毛志成对这次展览做出了高度的评价;王新年画家在我印象里,觉得他很勤奋、见识多、脑筋活,是一位穿梭于陇上媒体的资深摄影文化宣传策划人。如今他摇身一变,涉猎丹青画起了国画,叫人刮目相看。他的画,迥然有别于学院派,未经正规训练,不拘泥于教条,自己任凭所想,随意抹画,野趣横生。但仔细观察,画中还有一份可贵的清新意趣,形成了主题突出、淡远虚静、稚拙多彩的风格,特别是山水画作品题材广泛,很有气势,花鸟、山水俱可品味。

 王新年画家近年来专注中国画研究创作、红色主题展览宣传策划及推广活动,好评如潮,成绩斐然。专题作品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中国兰州网、中国甘肃在线、《党史研究》、《现代妇女》等媒体刊登。大型作品展览活动新闻在省内外100多家主流媒体报道、转载。国画山水作品获第三届丝绸之路体彩杯全国书画大赛国画山水作品获优秀奖和情系丹青纪念毛泽东同志诞生122周年全国书画展优秀奖。

所创作的国画作品被皋兰县档案馆、甘肃省图书馆、甘肃省慈善总会、临夏州科协、敦煌总工会等单位和省内外多家团体、企业、名人收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