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暨逝世42周年全国书画展9月9日在甘肃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时间:2018-09-10 17:59: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文/图;赵小春)9月9日,在这个天高云淡、硕果累累的金秋季节,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约500人在甘肃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隆重聚会,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逝世42周年“阿索杯”全国名家书画展览活动,这既是全国书画名家、书画爱好者呕心沥血长期苦练的精品再现,更是甘肃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本次展会有由甘肃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薛明福主持,院长魏武峰同志致辞并讲话。

甘肃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薛明福主持展会

甘肃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魏武峰致辞并讲话


    参加这次展会开幕式的主要领导有:省政协十一届副主席李沛文先生,省人大原副主任程有清先生,省人大原副主任朱志良先生,省高院原院长王世文先生,省高院原院长张树兰先生,青海省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委李天荣将军,甘肃省武警总队原政委谢曙辰将军甘肃省军区原副司令张臣刚将军,甘肃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石新贵将军,青海省军区原副政委徐作旭将军,青海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侯洛生将军,副省级领导还有朱瑜先生。
    参加本次展会的地师级老领导有:于忠正、程正明、马培芳、王光烈、马耀南、何光第、孙田民、冯树林、孙周秦、赵麟祥、贾宝忠、金庆礼、赵宝生、高存弟、刘国正、王仲保、高太阳、白云龙、李文衡、高存弟、高益群、于德杰、李继彬、哈建设、苏国华、伏泽清、胡国兴、陈学士李焕、朱果炎、翟克勇、谢承旭、李易新、陈美信、郭顺仪、杨福、赵宝生、闫凤翔、郝宗伟、刘敏、刘庆森、虎守宗郝怀孝、周建广、吉俊福、薛建成、王军营、文继卿、王义祥、侯鹏先生等。
    到会的甘肃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的主要领导有院长魏武峰,副院长有:薛明福、马峰、李景、杨进德、杨锁记
   本次展览的书画作品,从2018年6月9日起发起征稿邀请,到7月10日截止,在历时一个月的征集活动中得到了河北、河南、广东、江苏、浙江、湖南、海南、江西山西、陕西、内蒙古、青海及本省各地州市广大书画名家、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共征集到520多幅书画作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甘肃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组织德高望重的书画艺术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认真评审,经过初评、复审、终评,专家组共评出入展作品280幅,其中“金杯奖”作品11幅(含外省作品2幅)。特邀作品34幅(包括将军作品12幅,省、市领导作品22幅),外省作品50多幅。特别需要说明的是特邀作品及在本院担任职务者的书画作品,未参加本次评奖活动。再次,对未入选作品的作者表示歉意。这次书画作品从不同创作选题及艺术风格上热情讴歌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书画艺术取得的骄人成就,寄托了创作者对毛泽东同志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切缅怀,为中国书画艺术的交流与创作活力带来了积极而作用明显的有力推动。
   本次展览得到了甘肃阿索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全友家居兰州艺族店等企业的大力支持,更得到了
甘肃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鼎力支持。对本次书画展大力支持并宣传报道的媒体由中国甘肃在线网、甘肃电视台、西部时报、兰州晚报、甘肃民营经济网、今日头条、、中国甘肃记者站等。


参观展览嘉宾

参观展览嘉宾

参观展览嘉宾

甘肃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杨锁记发言

获奖书画家和颁奖领导合影

获奖书画家和颁奖领导合影


参观展览嘉宾

参观展览嘉宾

部分参展作品

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会长金庆礼在参展作品前合影

部分参展作品

参展书画家兰州大学教授陈国仓在作品前合影

参展书画家西部缘书画院院长辛万毅在作品前合影

部分参展作品

参展书画家辛万毅、董彦明、杨锁记、董三、陈国仓、何彩霞在作品前合影

参展书画家辛万毅、陈国仓、董三、王小红在作品前合影

部分参展作品

部分参展作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