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翰墨绘丹青 礼赞新时代--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和甘肃省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会员作品展

时间:2018-05-25 19:54: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责任编辑/摄影:赵小春)2018年5月23日,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和甘肃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在甘肃省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举办纪念毛泽东主席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76周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会员作品展。

领导合影留念

甘肃省政协党组原副书记、副主席、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名誉会长张津梁,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名誉会长王世文,中共甘肃省委老干部工作局副局长宁晓芸、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荣誉会长张嗣让、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荣誉会长魏武峰、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会长金庆礼、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副会长王仲保、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副会长李学舜、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副会长张永基、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副会长郝国良、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秘书长孙奇明以及省老干部书画协会会员、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干部职工、省市老年大学部分学员和有关方面人士共200多人出席展览开幕式。

甘肃省政协党组原副书记、副主席、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名誉会长张津梁宣布展览开幕

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会长金庆礼在开幕式上致辞

金庆礼表示,为纪念毛泽东主席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76周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由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和甘肃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共同组织策划举办这次展览,旨在检视会员研习成果,搭建会员之间学习交流平台,激发会员研习创作热情,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开创学会工作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新局面。

金庆礼会长陪同张津梁会长参观参展书画作品

金庆礼指出,76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形成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文艺思想,指明了革命文艺的方向道路。在讲话精神指引下,革命文艺教育人民,鼓舞人民,在民族解放和民主革命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明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的发展方向,举国上下奏响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强音。作为老干部艺术团体,纪念毛泽东文艺座谈会讲话,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就是要深刻认识文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的重要作用, 在自己的研习和创作实践中,继承发扬革命文艺优良传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不断提高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切实增强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更高的热情投入艺术实践,努力提高作品的思想内涵和艺术品位,不断推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参展老师合影

本次展览共展出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130多名会员近190多幅作品,多是大家新近创作的精品力作。展品涵盖了书法门类真草隶篆、篆刻和绘画门类写意、工笔多种体裁,既有宣扬中华文化的传统题材,也有反映新时代新生活的现实题材,呈现出多种风格、多种样式。这些作品赞美生活,歌颂时代,表达了老干部们热爱生活、爱党爱国的真挚感情,反映了老同志们老有所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会员朋友们在艺术上潜心研习、艰苦求索所取得的进步。其中不少作品笔墨酣畅,格调高雅,构思奇巧、稚趣盎然、反映了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会员的实力和水平。

甘肃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王新仓主持开幕式

甘肃省政协党组原副书记、副主席、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名誉会长张津梁书法欣赏

甘肃省政协党组原副书记、副主席、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名誉会长张津梁书法欣赏

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会长金庆礼在参展作品前合影留念

甘肃省老干部书画协会会长金庆礼书法欣赏

呼福果参展作品

李润芳老师和参展书画大师们合影留念

嘉宾参观参展作品

嘉宾参观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嘉宾参观参展作品

嘉宾参观参展作品

书画老师在展会现场合影留念

兰州大学陈国仓院长参展作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