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新作推荐

“优秀”是干出来的

时间:2016-08-05 12:25: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穆明祥点击:
“优秀”是干出来的 作者:穆明祥
      儿子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多年的不懈努力和信仰追求,终于在前年如愿以偿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当听到这一喜讯时,做父亲的我,打心眼里为儿子的信仰选择而深感高兴。儿子成为正式党员后不久,又被公司选任为党群专责,一直奋斗在党群工作战线上。不过,自从入党以来,儿子的节假日、双休日多半除了加班就是加班,一年里能在家里呆的时间很是有限。一段时间,我虽没有明说,但心里总是在嘀咕:“儿子,你的工作真的有那么忙吗?”直到今年“七一建党日”那天,儿子拿回了其公司党委颁发的2015年——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后,我才恍然大悟——儿子的工作应该是真的很忙!要不,在一个党员人数为数不少的国营大企业中,是很难获得如此殊荣的。
      通过自己身边的这一例子使人不难懂得:每个荣誉的背后,蕴藏着无数的辛劳和汗水。儿子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能在公司获得如此的殊荣,这除了公司领导对其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外,也潜在着一个年轻的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工作的恪职敬业,也从中反映出了其为获得这份荣誉而付出的辛勤劳动,以及在时间等方面作出的诸多无私奉献。当然,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就得多吃苦、多付出、多奉献;就得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事业。
     欲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必须从入党的第一天起,把自己的一生交给党、交给人民,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用自己出色的成绩,印证自己的初心。为达此目的,就目前而言,必须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真正学懂学透、掌握要领、参透内涵、悟得禅机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加深对道路、理论和制度自信的认识,从而使自己的政治头脑变得更清醒,时代观念更强烈,是非观念更清晰,阶级立场更坚定,对党的建设事业更加充满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更大,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精神劲头更足……
      “学”,是打基础;“做”,才能见成效。“优秀党员”、“合格党员”,不是从口头上喊出来的,而是扎扎实实地干出来的。“学”是为了懂道理、知行止、明方向,为“做”打基础。通过“两学”,就能明白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使自己在做的过程中不走邪路、弯路,能够按照党指引的光明大道阔步前行。最后所做出的成绩,才是检验“合格党员”的最终标准。 当然,“学”与“做”互为因果,缺一不可。“学”得好,才能“做”得力。如“学”而不精、不深、不透,就会影响“做”的效果。因此,只有把“两学”搞到位了,才能使“一做”做得更好。“学”的好坏,最终都会在“做”上反映出来。所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懂得“学”的关键、“做”的重要。“学”而不精,或“做”而不实,都是要不得的。因此,要想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就必须在“两学”上下工夫,在“一做”上付心血,用自己切实的行为、骄人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若是,才称得起一名“优秀党员”、“合格党员”。
     谨以此文 鼓励儿子继续努力,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作贡献、多作贡献。抑或对他人亦有借鉴之处——窃以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