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父爱——谨以此文纪念父亲去世10周年

时间:2023-12-25 18:12: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父爱——谨以此文纪念父亲去世10周年

作者:杨玉峰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父亲离开我们十年了,这几天一直想写几段文字,回忆和父亲在一起的时光,总感觉写不好,为了心中的思念还是动笔了。

 (一) 探亲期间背我治伤

    记得那是我上小学前的一年,一次和小伙伴们在雨水里玩耍,脚被玻璃片划了一道口子,鲜血直流,正赶上父亲休探亲假,是父亲背着我去大队(现在叫村委会)医务室的针,我还清楚的记得医生在伤口处共缝了七针,一个多星期父亲每天背着我去医务室打针换药,结束后再把我背回家,这是我小时候对父爱最深的记忆。

(二)自律的父亲

父亲是一名国有企业的火车司机,在我的印象中,无论是上班穿的工作服还是下班穿的便装,一直洗的很干净。

在工作单位父亲一个人住着一间宿舍,休息的时候自己做饭。蒸米饭、拉拉条、包饺子……,父亲都会,很少在街上饭馆吃,父亲炒的菜也好吃,他说自己做饭既能吃的合口胃,也省钱。

我们倒班的工人是要上夜班的,我刚上班的那几年,每次我上夜班的中午,父亲就去街上转游了,为了让我安静的睡一觉。父爱如山,细微处见温暖。

(三生病中的父亲

父亲2011年检查出胃病,到2013年年底去世,在患病的两年多时间里,父亲一直表现的很坚强。

2012年6月我和爱人陪父亲(母亲也同往)去北京治疗,医院在潘家园,不去医院的一天,我们会陪父亲到处转转。我们住的地方离天坛公园很近,6月20日那天,我们一起去游览天坛公园,去的时候打的出租车,转完天坛公园,在公园南门外吃了午饭,回住处也闲着,我们就陪父亲步行回住处,路程大约有3公里,父亲一点也不说累。

2012年父亲做一次大手术,手术后身体越来越差,2013年12月底病魔夺走了父亲的生命。父亲的离开是我们人生倒掉的一堵墙,是每逢佳节无尽的思念,是我们心中太多的不舍和遗憾,您长眠,我长念,愿来世我们还作父子!

2023年12月25日晚于兰州)

作者:杨玉峰

单位:酒钢集团榆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