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表妹的童装店——作者:穆明祥

时间:2023-10-03 17:44: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表妹的童装店——作者:穆明祥

我有个表妹名叫乔颖,是我小姨母的二姑娘。表妹身材苗条、长相娇美、心地善良、为人诚实、性格开朗、心灵手巧、聪明能干,就是脾性有点倔强。只因当年家境不好而未能受到良好教育,很早就出门打工了。

表妹乔颖先后在兰州等地打工多年,由于受到文凭等因素的限制,也没能找到稳定和自己较为心仪的工作,最后,决定回到老家天水秦安县创业发展。

先是自己筹措资金开了家成人服装店。开业后,在营业过程中,因从业经验不足,后续经济来源短缺,没开几年,也就关门大吉了,还将自己在外多年积攒的几个辛苦钱也赔了个精光。

表妹乔颖在家呆了几年后,又到县城一家服装店打工。表妹勤劳肯干、为人诚实,工作认真负责,对顾客服务热情周到,对该店的贡献着实不小,因之深得店老板的看好与信任。但是,表妹乔颖为了实现自己创业的梦想,使自己创业的路走得更远,故而,辞了职,想自己开家童装店试试。

因前后在服装销售行业打拼多年,积累了一些经验和摸索到了一点做服装生意的门道,便于2017年11月,表妹乔颖再次筹措资金,开了家童装店,做起了童装销售生意。其店经营有童衣童裤、童鞋童帽等。

艰难开业一年多,不料又遇到三年特殊情况影响,生意一度步履维艰。

虽说前几年在经济上因故受到了一些损失,好在表妹乔颖坚持着没有放弃,加之表妹为人谦和、待客热忱、诚信经营、公平买卖、少长无欺,深得顾客信任。当今年线下实体店恢复正常营业后,回头客多有光顾,生意慢慢地也就好了起来。最近,表妹乔颖又筹措资金新开了第二个分店,新分店地址就选在秦安县广场家福乐超市一楼,10月1日正式开业了。

新店开业当天,新老顾客盈门,在顾客真情的祝贺声中,一件件品牌童装被满脸洋溢着喜悦之情的顾客买走,这便是顾客对表妹乔颖多年诚信经营、热忱服务的真情回报。

做实体店童装销售生意,不仅需要经营者根据当地人们的生活水平、消费能力,选择价廉物美的服装,更要有选择品牌服装的超前意识和眼光,以适应日益富裕了的顾客的消费需求,而且还需要经营者有极大的耐心,很好的与小顾客交流沟通的心理素质和逗小顾客开心的技巧与能力,并有一颗不老的童心,做到时刻保持对顾客的微笑服务和笑脸迎送礼仪。另外,与儿童打交道,还需要对儿童心理学有所了解,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应用与其年龄段相符的交流方式,才能获得小顾客的满意和其家长的认可,这对做好童装销售生意至关重要。恰好表妹乔颖在这方面有其独到作为和过人之处,因而深得宝贝与宝妈的信赖与认可。

古人有言,百人百百种,千人千脾气。表妹乔颖面对的顾客,也是各色各样,千差万别:到店里来的顾客,有的顾客本来不打算给孩子买衣服,但还是要一套一套地让孩子试衣服,好像让孩子过穿新衣服的瘾似的。有的顾客很挑剔,挑这选那,不是嫌颜色淡,就是看花纹俗,好像没有能够称她意的服装;即使看准了某套童装打算要给孩子买,却还是东挑毛病、西挑毛病的,目的在于压低价钱,少掏腰包。有的顾客让孩子试了这套试那套,好几套地让孩子换着试穿。孩子又不知爱惜,穿上新衣服乱踢乱蹭、蹲爬起立不停,弄得崭新的衣服褶皱鳞鳞。即便这样,表妹也能做到不厌其烦、耐心对待、热情服务、从不生气,还帮着宝妈一挑二选,直到宝贝宝妈两心皆悦为止。

不过也有例外,有的顾客本来不打算给孩子买衣服,只是进店转转看看。当看到某套童装似与自己的宝贝很适合时,虽不打算买,就是想让自己的孩子试穿试穿而已,但被表妹热忱、耐心、良好的服务态度所打动,最终决定给孩子买了。这样的事例也很多,可以说枚不胜举。

10月1日, 表妹乔颖的第二个童装分店正式开业了,表妹对自己的未来寄予新的期望和对自己的创业之路抱有坚定信心,并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充满着美好憧憬。愿表妹乔颖的创业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顺畅;童装店越开越好,越开越红火,生意越来越兴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