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一個父亲的心愿——作者:仙小康

时间:2023-04-01 00:21: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慈母手中线,遊子身上衣。……。

九十高龄的母亲,为儿做的一件棉衣

我最大的不孝就是夫妻关系处理的不好,让你爷爷婆婆为我操尽了心,你大哥虽然对我态度不好,但夫妻关系处理的好,我就少操心。你二哥这些年来对我意見非常大,好长时间连我话都不说,但夫妻关系处理的好,我也少操心。你妹妹虽然远,家道也不富俗,她的脾气也不好,但女婿聪明会对付,这些年来从没发生惹气的事,一家人和睦相处。我也没操的心。这方面你要向他们学习,还要学习你二哥的好学精神,立志当好一名有本事的大夫,走到哪里都能受人尊重。我现在72岁的人了,从1981年因写历书上市去买,被定为宣传封建迷信扣押关闭,全部书藉被没收,但我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没有放弃我的职业和爱好,整整42年时间,坚持编写出了《轩轅历书》单行本一年一册,起初在党川镇龙王沟你爸爸廖三代的动员和支持下,在仙人崖开始了新的创作。

自进入天水周易学会以后,在会长安志宏的指导支持下,从2008年的一册算起,已经十六个年头,也越来越受到读者益友的好评,得到了大家的赞助支持,共出书一万多册,耗资五万余元,引起了麦积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部门的重视,有可能定为非遺项目,老先人的历史传统文化,在改革开放大好的时代里,能继承发展发扬光大,是仙氏门中老祖宗的光荣,是你爷爺婆婆的光荣,也是我的一点光荣。

历代各地当阴阴风水的人也很多,高手当中有高手,钱也没有少挣,但老了,病了,死了就全部埋进土里了,什么也留不下人死财散,过三辈五辈以后就无影无踪了。人生在世上,没有钱不能生存,钱挣得多了光顾自己,一毛不拔德就少了,俗話說:“房是招牌地是累,钱多就是催命的鬼”,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但人没钱就如鬼,饭没盐就如水,你穷谁能看得起你,谁听你的话?在庄间亲戚朋友当中,人就都离你远躲你怕你,但这个时候正是考验亲戚朋友对你是真心假意的分水岭。这段时期当中,你说的对也不对,做的对很少有人看到。看不起你的人始終说你的不对全是胡闹。抬不起头也说不起话,这有什麼威信呢?

为了生存为了生活,从我人生中最艰難最痛苦的经历中得岀的总结是,一定要学好一门手藝,才能养家糊口,才能被人瞧得起。锻炼一个好身体,磨煉出一种处于逆境不在乎的好心态。对周围人说三道四的评论,听之任之滿不在乎。落难时要活的自信坚强,富贵时要活的谦卑宽容,有时间看一看吕蒙正写下的“寒窑賦”。

一定要把脾气变好,你妻子是一个聪明人,也是一个好媳婦。要互尊互敬,互忍互让,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爱护,在一言之差上不要斤斤计较,妻子面前当一名好丈夫,孩子面前当一个好爸爸,父母面前当一个好儿子,弟兄姊妹之间和睦团结,忍忍让让,该忘掉的就忘掉,只有这样日子就越过越好,路子就越走越宽,家和万事兴,当父母親的才能高興宽心。举头三尺有神明”这是皇帝之言。更不要浪费宝贵的时光,刻苦上进提高医术,当一名合格的医生,服务于社会众生,这就是一个当父親的心愿!

刚到仙人崖时,你妈来看我时的合影。

四世同堂

两个媳婦领婆婆伏羲庙拜伏羲

在母親身边

儿孙滿堂庆寿诞

1.png

仙峰在汉中讲医学护理知识

仙峰为患者诊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