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一次难忘的预警--作者:魏玮

时间:2022-07-13 20:01: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一次难忘的预警--作者:魏玮

我是一名气象工作者,于2020年九月就职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气象局。独立上业务班前的实习期,天气基本平和。开始独立值班时,我总是默默祈祷,千万别遇到复杂天气。仿佛是老天从心考验我,2021年开春最大的一场雪,就下在了我的班内。因为是大范围天气过程,甘肃省气象台、甘南州气象台都做了预报。很确切的记得那天同事交班后,我一直趴在值班室窗口注视室外等下雪。晚上八点后雪越下越大,地面逐渐被雪覆盖,密密麻麻的雪花在路灯中飞舞,地上的积雪闪着冰色的微光。

凌晨四点多我跑到室外查看积雪厚度,地面上的雪深过鞋面,降雪还在继续,这么大的雪,如果车出行必定存在安全隐患,一定要发道路结冰预警!我马上跑回值班室,写好预警内容,可就在移动鼠标要提交时,我又忐忑不安,没有同事会商和审阅,无处求助,十分担心预警内容有误。我坐下起来,起来坐下,焦急不安,开始在值班室踱步,最后决定发到单位群里等同事和业务领导审阅,时间一分一秒慢极了,也快极了,我一遍又一遍更新着时间……

六点报时后,终于收到了分管领导确认无误的回复,我屏住呼吸赶紧将预警发了出去。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点每一个确定的按钮心里都会很慌,但是成功发出后心情被一种自豪包裹。

一夜无眠,发了预警已经该是上山观测冻土的时间了。观测场在半山上,我专门穿上新买的鞋子——鞋底是一只可爱的小熊。踏雪上山,路上留下了一串串印有小熊的足迹。站在观测场环视四野,群山大地都是雪的世界,观察场里所有的仪器都穿上了雪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