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女神们,往后余生要做快乐的自己

时间:2022-03-09 02:11: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女神们,往后余生要做快乐的自己

每个家庭的生活层次都不太相同,但是每个家的家庭结构却相同,因为,每个家庭里都有女主角的存在……她们是善解人意的女儿;她们是理解丈夫的老婆;她们是疼爱儿孙的奶奶;她们一直围在锅碗瓢盆的交响曲中,在厨房里燃起温情满满的人间烟火味,她们一直选在油盐酱醋的生活里,在饭菜里添加了浓郁的香甜可乐味;我们走在能围坐在一起聚会,能吃到可口的饭菜也是一种的缘分;因为,她们是爱的传递者和播撒者!

——题记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朋友圈里到处飞的都是女神节快乐,好像突然之间整个世界都在关爱女人了,也只有这一天,所有的女人都被挂上了“女神”的称号,然后告诉你,你必须快乐,要不就不是女神了。

“女神节”一年仅这一天!然后,进入母亲的角色、妻子的角色、女儿的角色、员工的角色去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其实,现时代对女性的要求还是比较高,既有传统对于女性贤良淑德及吃苦的教导,又无法真正追寻自己想要的,每一个女人都是女神,因为女人快乐的时候,她的世界会因为她的快乐而温暖、而有生机和充满爱。

每个人的成长,其实就是从简到繁,再由繁到简的过程。青春的时候,总会想有更多尝试,喜欢抓住每一个机会,吸收更多的东西;等到人慢慢成熟了,才知道一个人的精力终归有限,虽心有不甘,但力有不足,必须学会做减法。比如工作上,如果想把一件事情做通透,你必须聚集精力放在这个着力点上,坚定不移,心无旁骛。我觉得到了一定的年龄,我们都学会了减法的生活。

我很欣赏《人世间》中女主角,尤其是郑娟,她是一个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人,这种有韧性的生命状态,不管怎么经历风雨,都要笑对人生。愿人世间的我们,都用心绽放出生命的一场花开,蕴藏着独特的魅力的力量,一直保持积极乐观,豁然开朗,让自己一直快乐。那么,往后的每一天都要做快乐的自己,同时,也祝每个女同胞女神节快乐!

作者简介:

张学珍,甘肃会宁人,自由撰稿人,热爱文学,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中的真善美!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