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雪漠《道德经》与修身养性嘉宾对话会在天水举行

时间:2021-06-20 18:31: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赵小春报道)6月17日上午,著名作家雪漠《道德经》与修身养性嘉宾见面对话会在天水天一书店举行。来自老子文化研究会以及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教授、新闻媒体、文艺工作者、雪漠的粉丝崇拜者等近百人参加了嘉宾见面对话会。

对话会上,原武警某部报道组组长、《西部发展报》社总编辑,现任甘肃丝绸之路经贸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临洮李氏祖籍文化研究会顾问、著名资深媒体人、学者任稼祥,天水师院文学院院长、雷达纪念馆馆长、博导吴卫东,天水师院教授、天水老子文化研究会会长、著名专家、博导郭昭弟,天水著名民俗专家李子伟,《天水宣传》主编、著名书法家李茏,西安老子文化研究学者、西安书院院长杨近月等与雪漠进行了《道德经》与修身养性方面的深层次对话。

天水老子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能昌海主持了见面对话会。

雪漠原名陈开红,甘肃凉州人。国家一级作家,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文化学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文学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中医肿瘤研究所人文导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人文导师。曾获“甘肃省优秀专家”“甘肃省领军人才”“甘肃省德艺双馨文艺家”“甘肃省拔尖创新人才”“2015年中国品牌文化十大人物”等称号,是《中国西部现代文学史》有载的标志性作家。

作品入选《中国文学年鉴》和《中国新文学大系》;荣获“第三届冯牧文学奖”“第六届上海长中篇小说优秀作品大奖”、2004年度“中国作家大红鹰文学奖”“第二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等奖项,连续六次获甘肃省委省政府颁发的“敦煌文艺奖”,连续三次获甘肃省文联和甘肃省作协颁发的“黄河文学奖”;入围“第五届国家图书奖”,三次入围“茅盾文学奖”。其主要作品已被翻译成英语、法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瑞典语等三十多个语种。

雪漠长篇小说有《野狐岭》、《深夜的蚕豆声》、《凉州词》、“大漠三部曲”(《大漠祭》、《猎原》、《白虎关》)、“灵魂三部曲”(《西夏咒》《西夏的苍狼》《无死的金刚心》)、《爱不落下》

史诗:《娑萨朗》(全八卷)

诗集有《拜月的狐儿》

文化著作有《雪漠智慧课程》、《一个人的西部》、《大师的秘密》(全八卷)、《佛陀的智慧》(全三卷)、“光明大手印”系列(全十本)、“雪漠心学大系”《雪漠心学概论》《文化传播学实践教程》等。

文化游记有《匈奴的子孙》、《堂吉诃德在北美》、《山神的箭堆》、《带你去远方》等。他的作品曾影响了社会,影响滋养了大批读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