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路遥与书永在--兰州市永登县红城镇玉山村成立路遥读书会

时间:2021-04-28 22:13: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路遥与书永在--兰州市永登县红城镇玉山村成立路遥读书会

今年的4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位于庄浪河畔的国家级文化古镇一永登县红城镇的玉山村,以举行"路遥读书会成立式暨首届路遥文学座谈会"活动的形式欢庆读书节并纪念伟大的人民作家一路遥。

来自省城的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工商局原局长孙田民、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省毛体书法研究会终身名誉主席魏武锋、省文史馆原馆长省老干部书画协会副会长王仲保、省家庭教育学会名誉会长《甘肃调解》总编辑解放、省飞天书画院副会长吴孟献、省书画研究院长副院长田纪振、著名书画家魏周山、全球路遥读书会兰州分会秘书长俞德强及红城镇镇长赵正禄、镇政务中心主任甘荣、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与玉山村读书积极分子、村民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会场的文化氛围十分浓郁。由著名画家冉劲松绘制的两幅巨型路遥肖像矗立之中,路遥的一些作品及评介书刊陈列在桌上,醒目生动地烘托了活动主题。

活动伊始,赵正禄镇长首先代表镇政府热烈欢迎各界来宾并祝贺路遥读书会成立,并详尽介绍了红城镇的历史与发展。玉山村党支部书记赵德重点介绍了玉山村成立路遥读书会的初衷。赵书记本人是位读书迷,精读过多本路遥作品,认为路遥作品特别是路遥精神一直在激励着他这一代人的奋斗和成长。因而,他一当选村支书,便办起了村图书室,以给村民们提供更多更优秀的精神食粮。当得知本村青年俞德强办起了全球路遥读书会兰州分会后,便积极与之联系。经过两人的不懈努力和大家的大力支持,终于在世界读书日之际成立起了玉山村的路遥读书会。

全球路遥读书会兰州分会秘书长俞德更是高兴,他说,全球路遥读书会是由著名作家、收藏家、路遥的同乡挚友高玉涛先生于20179月在美国洛杉矶发起成立的。旨在向全世界推介路遥作品、研究路遥创作、弘扬路遥精神,以推动中国优秀文化与世界文化的融合,促进人类文明的和谐发展。路遥读书会能扎根于西部乡村,足以说明路遥及其作品在广大群众心目中的地位;说明路遥精神之伟大!我们一定要弘扬路遥精神,密切团结群众,切实办好路遥读书会,为振兴乡村的大业增砖添瓦。

一些与会者也纷纷发言,畅谈读书的乐趣、路遥作品对人生的启迪。几位青年还声情并茂地朗读了路遥作品的精彩片段。解放先生也即兴吟颂了他现场创作的诗《赞玉山村路遥读书会》。大家放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更是把活动推上了高潮!

随后,与会书法家不辞辛苦,现场泼墨挥毫。书写的一幅幅精品不但为玉山村路遥读书会的成立增添了喜庆,为村民们送去了墨宝,也助力玉山村乡村振兴和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活动迈上了新的台阶!(作者:解  放)

nEO_IMG_1.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