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沁园春-颂毛泽东】--作者:尚墨

时间:2020-12-26 20:39: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沁园春-颂毛泽东】--作者:尚墨

题记:《左传·襄公二十四年》记载:“豹闻之,‘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虽久不废,此之谓不朽。”立德,立功,立言,察吾国五千年史,"三不朽"者,谁人可堪?惟毛公也!词曰:

史载名何?功德言何?五千纪年,问风流人物,谁人堪列?韶山出世,龙跃云渊。天下英雄,壮怀赴死,大地苍茫为赤寰。东方晓,唤大江南北,风劲旗旙。

年雷鼓天翻,赤县难明雄鸡挺冠。正南湖破浪,井冈山耸,延河水势,窑洞中坚。笔力千钧,兵如神助,得道狂涛卷巨澜,民众醒,看毛公挥手,换了人间。

注:作者尚墨,中国书协理事、《诗词家》杂志副主编、甘肃书协副主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