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请也为他们点赞——作者:穆明祥

时间:2020-02-10 20:36: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请也为他们点赞——作者:穆明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蔓延,给武汉以及全国各地不少感染者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了重大侵害。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次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在这场全民疫情大战中,习近平主席亲自坐镇指挥,国务院以及各省市地方政府深入疫区主抓严防严控工作,军地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奋勇参战抗疫,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做好各自力所能及的工作,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全国人民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

在这场让世界都为之感佩与动容的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白衣天使的无畏胆识、仁者品德、职业操守、突出作为、忘我精神,为全国各族人民做出了榜样,令全国人民铭心难忘、翘指点赞。在为白衣天使翘起拇指大加点赞的同时,窃以为,也应该为放弃春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尤其是加班加点赶制、生产医疗器材、防护用品和救命药品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每个人的由衷敬意!

因为,正是有了千千万万的他们,才保障了抗疫药品、物资等的保障供给与及时送达,才保障了公路、铁路、航运、水运的畅通无阻,才保障了电流源源不断的输出,才保障了超市货源的充足供给,才保障了我们日常生活的衣食无虞,才保障了马路的清洁以及生活垃圾的的及时运出,才保障了城市秩序的井然与治安的稳定,才保障了政府机关与企事业单位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才保障了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与民生事业的依然向好,才保障了民心的安定与信心的倍增,等等,不一而足。

他们,不顾自身的辛苦,忘记自身的安危,不计个人得失,抛开对家人的牵挂,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争分夺秒地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总体战、主动战而努力工作、日夜奋战。在他们身上,真正体现出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极为真挚的同胞情怀、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有了这种情怀、精神,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天灾人祸。历史和现实已无数次地佐证了以上所说,再用不着笔者赘述。

大疫面前,匹夫有责。时下,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时期,我们在为身处疫区与冠毒作殊死搏斗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撑腰鼓劲的同时,也为坚守各自工作岗位的各行各业的广大职工翘指点赞!与此同时,我们每个人都应悉听中央号令,在医护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科学精准防疫,在确保自身不被感染的同时,也不做间接感染他人的“媒介”,竖起防疫防控的铁壁铜墙,从而汇聚起全国各族人民竭力战“疫”的强大力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守其位、各尽其责,各自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