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者:民航甘肃空管分局樊江华

时间:2020-02-08 18:15: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者:民航甘肃空管分局樊江华

今日立春,有诗云:“东风带雨逐西风,大地阳和暖气生。万物苏萌山水醒,农家岁首又谋耕。”这一天不仅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在人们的心目中,它也意味着风和日丽,鸟语花香;春天的到来意味着万物生长,农家播种。而在这一天的清晨和傍晚,我却独自行走在清冷的街头。

今天值班,爱人开车去了75公里以外的单位,而我则选择步行去上班。早上用了一个小时走完的路程,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却用了一个半小时。极目所见,以往熙熙攘攘、车水马龙的热闹如今变的门可罗雀,已是空荡荡的见不到人影,间或从身旁驶过的汽车也静悄悄的听不到往日那轰轰的引擎声。这个世界忽然变得安静起来,安静的有点不真实,安静的让我有点恐惧。有人曾在朋友圈里说:“长期以来,我们赖以生存的碧水蓝天生病了,生了很重的病,这些病都是拜我们人类所赐。而现在我们人类生病了,她们又重获健康,恢复了她们最美的样子……”环顾四周,鳞次栉比的楼群像童话故事里说的那样,一盏灯、两盏灯、三盏、四盏、五盏灯……华灯初上,每盏灯下都在讲述着一个美丽的故事。

日落而息,傍晚时分我走在清冷的街头是不是正应了这个四个字?这样的感觉我不喜欢,有种洗衣机在高速“脱水”的状态下,忽然被摁下“暂停”键的感觉。骤停!这样的操作会伤筋动骨、元气大伤。此时,我的祖国,她生病了!一场瘟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而来,顷刻间吞没了人世间的欢声笑语和此时大街小巷本该有的点花放灯的热闹景象。年年有春节,今年节不同。大街小巷依然张灯结彩,悬挂着造型各异的彩灯,但此刻在我眼里却是了无生趣。没有了往昔迎来送往、满眼繁华情无限的熙熙攘攘,只留给我一幅“乡心新岁切,天畔独潸然”的寂寥心情。

整座城市在我转身的片刻,陷入了漆黑,我努力找寻自己的方向,没有初始没有结尾,我在孤独中再次定位。放眼望去,看到的却是那没有丝毫温度的冷漠和弥漫在空气中,那种经意又或是不经意的戒备……

《阳光总在风雨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