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首次,鲁迅文学院举办甘肃中青年作家文学创作培训班

时间:2019-12-18 15:56:09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石慧珍点击:

12月16日晚,鲁迅文学院甘肃中青年作家文学创作培训班在兰州大学开班。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2月16日晚,由鲁迅文学院主办,甘肃省作家协会、兰州大学文学院承办的“鲁迅文学院甘肃中青年作家文学创作培训班”在兰州大学举办,这是我国唯一一所国家级作家培训机构鲁迅文学院首次在我省开班。

  1950年创办的鲁迅文学院,被誉为“作家摇篮”“文学黄埔”。现今活跃于我国文坛的许多作家都有过在鲁院获得文学熏染和精神沐浴的经历,在历届全国文学创作奖的参评和获奖作家中,也都活跃着鲁院学员的身影。鲁院以独特的业绩奠定了在我国文学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成为我国加强文学队伍建设、推进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教育园地。

  此次培训班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国文艺事业要实现繁荣发展,就必须培养人才、发现人才、珍惜人才、凝聚人才”的重要号召,推动我省文学创作发展、促进文学精品产出。培训班为期10天,将由国内知名作家、评论家、学者担任教师,为我省优秀中青年作家代表讲授相关专业课程,参训的61名学员是从我省各市州作协、各行业文联推选、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中青年作家。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十分重要且难得的学习机会,对提升专业创作素养,开拓创作空间将有很大帮助。

  据介绍,近年来,甘肃省文学事业蒸蒸日上,诗歌、小说、散文、报告文学、网络文学、儿童文学、文学评论等各种文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是中国文学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呈现出独特的风景。甘肃作家也多次获得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新人奖等全国重要文学奖项,受到各方关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