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城市生活 > 印象城市

千里之游 始于兰州——2018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武汉

时间:2018-11-08 12:30: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兰州文化旅游(武汉)推介会会场。

兰州文化旅游(武汉)推介会会场。

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现场。

精彩文艺演出

  10月26日,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千里之行,始于兰州”——2018年兰州文化旅游(武汉)推介会在武汉举行。来自武汉旅行社及新闻媒体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推介会是兰州市文旅局在全国重点客源市场开展宣传促销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深武汉地区旅行商对兰州旅游新发展、新变化的了解,吸引更多游客赴金城旅游观光。

  兰州,天下黄河第一城。她地处祖国大西北,是联通我国东中西部的咽喉要道,是丝绸之路上黄金节点城市,这里交通便利物流发达,是全国交通枢组和物流中心。她历史文化悠久,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早在5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中华民族就在这里繁衍生息,多种民族在这里聚居,特殊的地理与历史环境,孕育了厚重的文化底蕴,形成了独特的文化资源,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在这里交汇。改革开放以来,兰州凭借自身的文化禀赋,培育并形成了以《读者》杂志、《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为代表的一批蜚声中外的文化艺术精品。兰州藏有文溯阁《四库全书》,目前世界仅存三部半,兰州藏有一部。兰州是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黄河风情线蜿蜓百里,独具魅力。概括地讲,兰州具有七个一:一条河(黄河),一座桥(百年中山铁桥),一碗面(兰州牛肉面),一本书(读者杂志),一台剧(大梦敦煌),一个器(重粒子加速),一片蓝(兰州蓝)。

  近年来,兰州被评为“中国旅游品牌魅力城市”、“国际观光旅游城市”、“全球关注的中国西部旅游城市”等称号。过去大家对兰州的印象是空气污染很严重,近年来,兰州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铁腕治污,空气质量明显改善。2015年,在巴黎世界气候变化大会上,兰州因在治理大气污染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获得了“今日变革进步奖”,摘掉了多年的污染帽子,“兰州蓝”己成为兰州的一张新名片。

  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荣表示,兰州与武汉两地有着深厚的兄弟情谊。文化旅游作为人文交流的重要组带,是经贸合作的重要基础。不同的资源禀赋和文化特点,决定了两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真诚欢迎武汉的朋友们走进陇原,相约兰州,品味兰州牛肉面的醇厚清香,体验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塞外风光,领略古代丝绸之路的独特魅力。

  “黄河之都”兰州和“长江之城”武汉既有天然共通之处,也有着较大的旅游资源差异性和互补性”,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相卫表示,武汉将与兰州加强联系,建立客源互送网络,组织开展旅游商品交流、旅游贸易展销、联合编制旅游线路等,推动两地务实合作。

  会上,甘肃天地行国际旅行社和武汉中远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甘肃观天下国际旅行社与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双方将在优惠政策、个性化旅游、产品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