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城市生活 > 印象城市

天水市三岔镇概况

时间:2016-08-30 09:33: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三岔镇概况

    三岔镇原名“吴砦乡”,位于麦积区东部,地处秦岭山脉北麓林缘区,渭河河谷地带,东邻东岔镇、西接元龙镇、南靠利桥乡,北邻渭河与陕西凤阁岭镇相望。陇海铁路、310国道纵贯全境,交通便捷。全乡共有17个行政村,15421人,区域面积3-1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6065亩,2008年全乡人均纯收入1632元。

    近年采,三岔乡党委通过抓项目、抓特色、抓文化、抓党建,使得花椒、核桃、柿子等林果业发展迅速,尤其以大红袍花椒著称,因其色鲜、粒大、味浓闻名省内外,种植面积达7145亩,年产量65吨,远销川渝和青藏等省市;全乡森林面积较大,生态植被保存完好,林木品种繁多,并盛产菖蒲、柴胡、天麻、猪苓、黄芪等中药材。三岔乡政府于、2004年建成千鲜果一处,占地10亩,建筑面积900平方米,欢迎各地客商入驻。

    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较多,现存古迹有城隍庙、古城门、古城壕、古牌坊“三岔镇”牌匾为清乾隆书写。沿310国道自东向西有金龙山、大雄殿、朝阳观、药王洞、吴砦古城、柏林观、碧峪省级森林公园等景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